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麦兜”成今夏内地动画电影票房 “黑马”

2009年07月25日20: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7月25日电 (记者许晓青)香港经典动画形象“麦兜”的系列影片第四部《麦兜响当当》,24日起在中国内地公映。25日,来自内地各大院线的最新消息显示,这部影片已成为今夏动画电影票房中的一匹“黑马”。


  “麦兜”是香港动漫作家谢立文和麦家碧的作品。1997年金融风暴期间,“麦兜”形象曾带给港人不少快乐和安慰。此番《麦兜响当当》是内地与香港首次联合制作出品的“麦兜”动画片,同样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背景下首映,创作历时3年,主场景从香港移至武汉等地,讲述“麦兜”赴武当山习武的幽默故事。

  “"麦兜"几乎可以与《变形金刚2》、《哈利波特6》抗衡。”上海联和院线副总经理吴鹤沪告诉记者,“麦兜”上映首日仅在上海联和院线就创下242万元人民币票房,这一成绩不仅把早些时候上映的美国三维动画《冰河世纪3》甩在身后,而且大有超越年初动画票房赢家《喜羊羊与灰太狼》的态势。

  北京、武汉两地万达影城负责人则透露,“麦兜”上映进入第二天,已加开多个放映厅,并加排场次,迎接购票者。

  在上海市中心的环艺影城,大部分排队观看“麦兜”的是男女白领,也有不少结伴而来的铁杆“粉丝”。一位孕妇观众说:“"麦兜"的故事笑料多,没有什么灰暗和暴力的场面,挺适合"胎教"。”

  继在内地上映之后,《麦兜响当当》有望于8月8日与香港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