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美籍女性热心公益10年获中国“绿卡”

2009年07月25日21: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7月25日电 (记者刘宝森)在中国山东居住10年之久的美籍老人牧琳爱日前被公安部门授予永久居留资格,成为山东省首位因公益方面的特殊贡献而获准在中国永久居留的外国友人。

  山东省公安厅官员24日向目前居住在山东聊城市阳谷县安乐镇刘庙村的美籍女士牧琳爱发放了《外国人永久居留证》。
牧琳爱说:“感谢中国人民对我的关心,今后我可以免去每年往返美国申请签证的辛苦。我愿意在中国生活更长的时间,甚至是整个余生。”

  生于1917年的牧琳爱1999年开始在刘庙村长期居住,曾多次向当地小学、医院、村民捐款捐物,并义务授课、支持当地农村发展。

  她的善举得到广泛的认可:获得山东慈善协会“慈善之星”称号;入选“感动山东真情故事”十大人物;被山东省政府、山东省人事厅授予“齐鲁友谊奖”;被山东省民政厅授予“山东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行为楷模称号等。

  2007年8月,牧琳爱女士在90岁生日时表达了想终生留在中国的愿望。她表示,在中国幸福快乐地度过余生是她的梦想。

  山东省聊城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说,牧琳爱女士积极投身慈善事业,获得的荣誉越来越多,作出的贡献也越来越大,出入境管理处认为她已经具备了申请中国“绿卡”的资格。

  根据中国公安部、外交部2004年发布实施的《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审批管理办法》,山东省公安部门推荐牧琳爱以“特殊人才”的身份申请永久居留资格,公安部7月份审批签发了“绿卡”。

  “我想在中国写一本有关人生哲学的书,我还不清楚什么时候能够写完它,但我知道,永久居留资格让我有了更宽裕的时间来写作。”牧琳爱说。

  截至目前,山东共有来自美国、加拿大、瑞典、德国等十几个国家的75名外籍人员获得在中国永久居留资格,牧琳爱是唯一因公益方面的特殊贡献而获得“绿卡”的外国友人。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