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少林寺武僧来港献艺 揭幕功夫嘉年华

2009年07月25日21: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7月25日电 (记者孙浩 陈铎)香港功夫嘉年华25日上午在维港畔“星光大道”上揭幕,河南少林寺武僧代表团用精湛的表演点燃了中外游客对“中国功夫”的热情,也掀起了首届香港国际功夫节的高潮。

  功夫嘉年华是香港国际功夫节压轴推出的一项大型活动,25日和26日每天都将上演一连六个小时的功夫表演,包括截拳道、洪拳等“中国功夫”,以及空手道、跆拳道、泰拳等10余个项目。


  少林寺武僧的揭幕表演无疑是最具看点的“重头戏”,引得“星光大道”上大批游客驻足观看。7名年轻的武僧率先以少林寺七星拳开场,紧接着,少林寺“铁头功”的表演武僧上场,随着一声断喝,两柄一尺多长的铁片在一名武僧的头部断成两截,人群发出一片叫好声。

  随后,鹰拳、豹拳、蛇拳、蝎子拳、龙拳轮番上阵。各方游客在这场难得一见的“少林功夫宴”中大饱眼福,人们纷纷拿起相机频频抓拍。

  加拿大游客亚历克斯哈特兴奋地说,这是在电影里才看得到的功夫表演,实在“酷极了”。

  少林寺监院、少林寺武僧团团长释延达告诉记者,中国功夫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香港举办国际功夫节这样的活动,宣传平台高、参加人数多,对中国传统文化以及华人志气都是一种弘扬。

  功夫节主办方香港中华国术总会的总裁赵式庆说,中国武学文化本身就强调“全民参与”,功夫节在一系列专业性较强的活动之外特意举办嘉年华活动,就是希望兼顾道、艺、术,以及“与民同乐”,更好地让世界了解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多元性。

  香港国际功夫节7月22日至8月6日在港举办,具体内容包括国际武学研讨会、多媒体功夫展览、“功夫嘉年华”等。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