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乌鲁木齐7-5事件累计发放抚恤金救助金2800万元

2009年07月25日21: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乌鲁木齐7月25日电 (前方报道组)截至23日,乌鲁木齐“7-5”事件已有123名死者顺利安葬,累计发放慰问金147万元、抚恤金1660万元、安葬费133万元、救助金1140万元。这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席努尔-白克力在向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12次会议做关于“7-5”事件处置情况的报告时介绍的情况。


  努尔-白克力说,对乌鲁木齐“7-5”事件中死者家属和受伤群众的抚恤、救治和帮扶等善后工作正稳步进行。努尔-白克力说,目前乌鲁木齐社会秩序基本恢复正常,其他地州市社会大局稳定。自治区正继续加大对漏网犯罪分子的追逃力度,加紧甄别审讯工作,同时全力恢复乌鲁木齐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按照现行政策,政府对遇难无辜群众每人给予一次性特殊抚恤金20万元,丧葬补助费1万元,慰问金1万元,另外从社会各界捐助的“民族团结互助基金”中救助20万元,共计42万元。

  据自治区政府统计,截至23日,这起事件已造成197人死亡(其中大多数是无辜群众),1600余人受伤,目前仍有539人住院治疗,其中13人病危,44人重伤。另外还有331个店铺和627辆汽车被砸烧,许多市政、电力、交通等公共设施遭到严重破坏。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