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南遭暴雨袭击致143万人受灾 5人死亡10人失踪

2009年07月25日2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7月25日电 (记者丁文杰)23日开始,湖南省自北向南发生了一次强降雨过程,降雨覆盖了湘中以北大部分地区。由于局部地区降雨强度特别大,引发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造成143万多人受灾,其中5人死亡、10人失踪。


  记者从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25日会商会上了解到,此次暴雨中心位于沅水上游。根据水文部门统计,7月23日8时~7月25日8时,湖南全省平均降雨30毫米。两天累计降雨超过300毫米的共有2站。

  据25日初步统计,这次降雨已造成怀化、邵阳、常德、岳阳、娄底、张家界等6市(州)32县(市、区)250多个乡镇受灾,受灾人口143万人,因灾死亡5人(怀化市洪江区5人因山体滑坡死亡),失踪10人(怀化市洪江区6人因山体滑坡失踪;张家界市永定区4人因过溪涉水失踪),紧急转移6.4万人。

  受这次降雨过程影响,湖南境内沅水、资水、澧水干支流水位有所上涨,但不会出现超警水位。各大型水库水位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预计25日至28日,受高空低槽和中低层切变及地面冷空气影响,湖南省强降水将继续,29日开始降水减弱,30-31日天气转晴,气温升高。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