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箱包出口上半年小幅增长

2009年07月26日0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五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中国本土空调企业变频产品渐成气候

  有关权威调研机构日前发布的今年空调市场销售监测报告显示,国产变频市场占有率超过百分之七十五,三倍于外资品牌;在国产品牌中,“美的”以百分之二十四点九的市场占有率居首。


  今年中国家庭空调企业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却鲜有外资企业的强势进驻,特别是变频技术已经十分成熟了的日本企业,在中国市场并未能大力度的传播推广。分析人士指出,空调变频市场,中国本土企业的趋势渐强。除美的、海信、格力、海尔之外,其他中国本土企业也在积极的探索发展之路。(刘长忠)

  中国太阳谷将建成世界首座光电雕塑园

  坐落在山东境内的中国太阳谷蔚来城小区,皇明太阳能集团正在此全力打造世界第一座光电雕塑园,预计今年年底完工。园内将汇集百余款光电雕塑产品,届时将成为世界上太阳能光电雕塑款式最多、数量最多、美化亮化效果最好的雕塑园。

  光电雕塑将太阳能光电、景观艺术、照明融为一体,是“雕塑和景观灯”的替代品。皇明集团二00六年开始研发,目前已开发出包括小区、广场、城市建筑等类型百余种,这些赋予深刻寓意的雕塑灯力求通过对自然、企业、人生、文化、情感、未来等多方面的思考,形成多维立体化的人文和自然景观。业内人士认为,以皇明的研发与推广实力,两三年内光电雕塑将会异军突起,成为引领陷入困境中的光伏产业的一支新秀。(李雯)

  中国工商将严查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

  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维护农民合法权益,中国国家工商总局近日表示,将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

  中国国家工商总局要求各地工商重点查处无证照生产经营,超范围经营,生产、销售未经登记、审定、批准使用的农资商品,掺杂使假,以次充好,以及伪造、涂改生产经营单位名称、地址、有效期、有关质量标识等坑农害农违法行为。进一步加大监管工作力度,突出对种子、化肥、农药、农机具及配件等农资商品的监督管理。(刘长忠)

  中国乡镇企业发展总体情况好于预期

  中国农业部发布的最新消息称,上半年全国乡镇企业发展总体情况好于预期。农民工创业成为乡镇企业新增长点。

  农业部统计,全国乡镇企业一到三月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四月份企稳回暖迹象大量增多。上半年预计乡镇企业增加值超过四万亿元,同比增长近一成;实现利润一万余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六点五一;上交税金四千余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六。乡镇企业从业人数已恢复到去年末水平。据调查,目前,在一点三亿外出务工的农民工中,有百分之四的农民工,共约五百二十万人回乡创业。(王彤)

  中国农行加强信贷管理

  中国农业银行行长张云近日在农行信贷管理工作会议上表示,该行将围绕“完善信贷政策、改革管理体制、强化授信执行”三条主线来做好当前信贷工作。

  据介绍,农行将提高信贷资源配置能力,完善行业信贷政策,推进客户名单制管理,并完善“三农”信贷政策制度体系;完善大中型法人客户分层经营管理制度,大力推行小企业和个贷业务专业化经营,加快推进信贷审批体制改革,探索事业部制改革试点,加快推进网上作业和CMS三期升级改造;进一步健全授信执行管理组织体系,提高贷后管理精细化水平。(朱丽娜)

   建设银行荣膺《欧洲货币》“中国最佳银行奖”

  中国建设银行透露,该行日前被国际著名财经杂志《欧洲货币》评为本年度“中国最佳银行”。

  《欧洲货币》杂志在授予建行该奖项的授奖词中指出,二00八年以来,面对全球金融危机,建行的表现一如既往的稳健。该杂志认为,建行的不良贷款率在中国大型商业银行中保持最低水平,并通过资产证券化进一步提高了抵御风险的能力;强大的服务网络和零售网点转型项目,使其在中国竞争对手中有突出的优势。据悉,建行二00八年度资产回报率、股本回报率及净利息收益率三项指标在全球大银行中均处于领先水平。(朱丽娜)

  在华外资银行看淡二00九年中国市场份额预期

  来自普华永道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超过四分之一的受访在华外资银行预计,其在二00九年中国市场份额将有所下降。

  此次调查以包括汇丰银行、花旗银行、高盛银行及渣打银行等在内的四十一家在华外资银行为对象。这是普华永道自二00五年以来第四次进行此类调查。普华永道分析称,来自国有四大银行强有力的竞争、经济因素、运营环境的差异以及交易额的下降等,是造成这种落差的主要原因。尽管如此,但受访外资银行也认为,一旦上海发展成为国际金融中心,其有限的市场份额将会显著提升。(张潞璐)

  德国制药巨头称中国动物保健市场总值约二十六亿欧元

  来自德国最大制药商拜耳医药保健的最新消息显示,据其动物保健部门估计,中国动物保健市场含动物营养产品的市场总值为二十六亿欧元左右,其中以动物食品为主。

  拜耳动物保健是在其犬用寄生虫防控药品拜宠爽的新品发布会上透露的。据知,该新产品仅适用于犬,可有效消灭和驱避各类吸血昆虫和蜱,代表了犬类寄生虫防治方面的世界先进标准。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临床兽医学系主任林德贵表示,当前国内宠物市场药品种类偏少,且多为“模仿”生产,与国外引入产品具备成熟的研发系统相比,在品质等方面或有差别。

  广东箱包出口上半年小幅增长

  广州海关近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广东箱包出口二十三点九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一点八,其中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十二点二亿美元,增长百分之十四;以加工贸易方式出口九点一亿美元,下降百分之十八。

  海关分析说,上半年广东箱包出口保持平稳增长趋势,自二00八年十二月起,箱包的出口退税率由百分之十一提高至百分之十三,随后于二00九年六月上调至百分之十五,这在一定程度上缓和了箱包出口企业的成本压力,提高了广东箱包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价格竞争力。(索有为江丹丹陈光前)

  福建宁德上半年水产品出口美国市场强势增长

  来自福建宁德检验检疫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至六月,经该局检验检疫输美水产品达二十三批、三百八十一点六吨、三百一十五点三万美元,同比增长六点七倍、五点六倍、十一点一倍。

  据介绍,自去年宁德辖区首家水产品加工企业获得对美注册以来,目前宁德已有四家企业获得对美注册资格,企业整体的管理水平大幅提升,输美水产品出口实现突破性增长。该局有关负责人还表示,去年七月以来,宁德检验检疫局在全国率先创新实施出口海水养殖渔排连片备案管理模式,改变了闽东海水养殖水产品出口不利局面,创造了宁德大黄鱼出口连续十个月高增长的历史纪录。(徐钊江一帆)

  东北三省韩资企业知识产权服务中心在沈阳成立

  东北三省韩资企业知识产权服务中心日前在沈阳揭牌,这是继北京、上海、广州、青岛之后,韩资企业在中国设立的第五个知识产权服务中心。

  辽宁省知识产权局近日援引韩国专利厅有关调查称,韩资企业在海外遭受的知识产权侵权较为严重且呈逐年增长趋势,涉及知识产权的多个领域。为此,韩国已经建立了“海外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等多个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机构。韩资企业适应形势发展积极筹建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的举措,不但可有效地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同时也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好的贸易、投资环境。(沈殿成)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