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汉戒毒所设“电视台” 戒毒学员策划采播新闻

2009年07月26日01: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国内首个戒毒所内“电视台”戒毒学员采播全部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夏洪波 吴瑛)一张桌子,两只凳子,一个电教平台。昨日下午,武汉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心声电视台”开始第28期电视直播。

  戒毒所负责人介绍,这是国内首个戒毒所内“电视台”,通过放手让戒毒人员表达诉求、收集新闻、自己主播,帮助他们治疗心瘾。

  29岁的播音员方圆(化名)眉清目秀,“每周五进一次直播间,感觉就跟上央视一样兴奋。”方圆说。

  方圆学生时代在电台当过实习播音员,还没毕业就被汉口一家商场聘用。从丝绸柜台营业员到金牌导购,她只花了半年时间。“爱上了一名瘾君子,家人苦劝,我硬是偷偷来往,不知不觉就跟着吸上了。”

  去年10月,方圆和一群吸毒人员在武昌区彭刘杨路一家小旅社吸毒时,被查获送到戒毒机关。在管教民警帮助下,她很快脱离生理毒瘾,并积极协助戒毒所组建矫治心瘾的“心声电视台”。

  今年2月,电视台开播,栏目策划、撰稿、主播全由戒毒学员担任。

  本期节目撰稿人中,有名特殊的戒毒人员杨苹(化名),今年36岁,干部子弟,从小衣食无忧。

  “她特殊在‘三进宫’。”管教民警揪心地说,杨苹为人乖巧,道理一说就通,每次进来,都能从生理上脱瘾。但是踏上社会,又受不三不四的朋友撺掇,容易复吸。

  去年11月,杨苹因吸毒再次被警方送至戒毒所。听说她“三进宫”,82岁的老父亲气晕在地,医院当天就下达病危通知单。老人不吃不喝:“女儿不改好,绝不做手术”。

  得知父亲“遗言”,杨苹如梦初醒:“爸爸遭这么大的罪,还没有放弃我。”“心声电视台”开播以来,几乎每期《真情留言》栏目里,都有她写给父亲的心底话,感人肺腑。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