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清池启动“七夕情人节”申遗活动

2009年07月26日0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本报西安7月25日电(记者黄博)日前,陕西省副省长景俊海在国家5A级旅游景区华清池宣布:首届“华清池七夕中华情人节”活动启动。“华清池七夕中华情人节”申请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活动也同时启动。


  农历七月七日,是我国传统的“七夕节”。在民间传说里,这天晚上,离别一年的牛郎织女要在天河相会,共诉分离之苦,同叙相思之情。白居易的《长恨歌》描述了唐明皇李隆基与杨贵妃于七夕节月下缔结盟誓的生动场景:“七月七日长生殿,夜半无人私语时。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

  依托历史故事发生地的优势,通过大型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华清池生动再现了李隆基与杨贵妃的爱情故事以及盛唐的历史,并决心通过全力打造“七夕中华情人节”的方式,推动这一传统节日尽早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据悉,首届“华清池七夕中华情人节”活动,由陕西省旅游局、团陕西省委以及陕西旅游集团公司联合主办。活动将持续至农历七月初七,届时华清池将举办系列“爱情”活动:征集77对情侣在华清池举办仿唐婚礼,征集77个动人的爱情故事、7件精美的爱情信物及7首动人的爱情诗等。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