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界中餐业精英聚会多伦多研讨如何应对金融危机

2009年07月26日0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本报讯(延光)7月22日,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与加拿大中华饮食文化协会以“金融危机下的世界中餐业”为主题在加拿大多伦多联合举办了一场“国际中餐业发展论坛”。

  来自世界各地的中餐业代表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国际中餐业发展论坛。
论坛上,来自中国大陆、澳门以及日本、美国、加拿大、荷兰等地的中餐业代表作了主题发言,纷纷介绍了本地区的情况和餐饮业应对危机的举措。

  ;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会长杨柳博士作了《当前形势下中国餐饮业的发展和全球中餐业的思考》的主题报告,深入剖析了当前形势下中国餐饮业的发展状况,并对全球中餐业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了设想。

  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特地组织以老字号全聚德、狗不理、东来顺等近60家餐饮企业到加拿大参加此次论坛并进行交流活动。加拿大华人众多,是中餐业十分发达的地区,据不完全统计,在温哥华有1100多家中餐馆,多伦多有800多家,两地也是国内餐饮企业进入北美的重要桥头堡。

  在参加这次论坛的同时,中国餐饮业代表团还考察了加拿大的餐饮业,特别是中餐业在当地的发展,同时与加拿大相关行业组织和政府部门深入探讨在加进行中餐业合作的事宜。加中工商业联合会会长温建业说:“这次访问,除了是世界中餐业界一次很好的交流机会外,还大大促进了加拿大和中国饮食行业的合作关系,开拓投资本地中餐及有关行业,扩大了中国与加拿大两国间的商机。”

  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将借助这次活动向加拿大推广中国饮食文化,并计划协助当地中餐业培训人才。

  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简称世烹联)是世界性的中餐业促进组织。1991年由中国烹饪协会发起,经中国政府正式批准成立,总部设在北京。世界中国烹饪联合会由各个国家和地区从事中国烹饪文化、烹饪技术研究与教育、厨师与饮食业经营管理者的社会团体和企业自愿组成,是世界性的民间组织,也是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