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北晋州遭9级暴风雨袭击 在建电视塔折断存疑

2009年07月26日04: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燕赵晚报
石家庄晋州近200米在建电视塔雨夜折断。崔华瑞摄
石家庄晋州近200米在建电视塔雨夜折断。崔华瑞摄

石家庄晋州近200米在建电视塔雨夜折断。崔华瑞摄
石家庄晋州近200米在建电视塔雨夜折断。崔华瑞摄

  《大风狂吹晋州电视塔轰然折断》追踪

  本报记者 尚燕华 谢鑫名 实习生 马丁

  7月23日19时,晋州市遭遇一场罕见暴风雨袭击,瞬间最大风力达9级。暴风雨中,一座未交付使用的电视塔轰然折断(详见本报昨日A3版)。已经初步建成的一座新塔为何承受力如此之弱?是什么原因让这座被当地政府称为标志性建筑的电视塔突然倒塌?昨日,记者再次奔赴晋州进行采访。

  现场:钢架几乎拧成了麻花

  昨日凌晨,因现场漆黑一片,记者到现场后未能见到倒塌全景。昨日10时,记者再次赶到现场看到,折断的塔身共有两处断裂,断裂的塔尖插进附近小树林内,钢架几乎拧成了麻花,发生断裂的第二截塔身依旧斜倚在矗立的塔底部分。

  当地政府一名工作人员正在现场,他说,整个电视塔高186.8米,第一断裂处位于塔高56米处,第二断裂处位于塔高约70米处。

  第一目击者:倒塌时持续发出声响

  电视塔以南500米处有一家工厂,工人张先生亲眼见到倒塌过程。他说,19时许他们几个工人在屋子里躲雨,外边狂风呼啸电闪雷鸣,突然从屋外传来持续而又清脆的“嘎巴”声响。

  “是什么声音比风声雷声还大?”张先生几个人赶忙跑出去,发现声音是电视塔发出的。“大概响了十分钟,塔身还一直摇晃,很快发生严重倾斜,随即断裂倒塌。”张先生说。

  晋州市气象局:当时最大风力达9级

  晋州市气象局局长贾永强介绍,事发当日17时34分,气象局就向晋州市的主要防汛单位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18时40分至19时30分,晋州市大部分乡镇遭暴风雨袭击,瞬时最大风速达22米/秒,瞬时最大风力达到九级,最大降雨量50毫米。城北较重,市区降水量为35.5毫米。

  省防雷中心:塔身折断与雷击无关

  事发当晚,晋州属于雷雨天气。塔身折断是否与遭遇雷电有关?昨日下午,河北省气象局防雷中心的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对塔体进行了探测。

  据现场进行探测的田艳婷主任介绍,如果塔身遭遇过雷击,角钢上就会产生磁性,但他们通过用剩磁测试仪检测,塔身携带的磁性很弱,初步排除了塔身曾遭过雷电袭击的可能。塔身的折断,应该与雷电无关,初步推断应为大风所致。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