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媒揭巨星杰克逊45度前倾鞋玄机 已申专利(图)

2009年07月26日04: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1.穿上又硬又紧的高筒皮靴,鞋带、绷带固定,帮脚踝分担舞者前倾的巨大压力。

  2.套上遮盖鞋帮的附属部分,实际效果就像一双白袜子。

  3.V形鞋跟勾住从地板突出来的螺帽,完成45°倾斜。

  地板的秘密

  1.舞台地板穿出小洞,让以一根链条连接的一对螺帽伸出来。

  2.用另一块横板挡住,防止滑下来。

  发明

  在迈克尔-杰克逊的演唱会中,他经常会亮出自己的独家招牌动作:身体前倾直至和地面成四十五度角而不倒地,继而再慢慢将身体收回还原为垂直。
这就是所谓的“反地心引力前倾”,整套动作就像无视地心引力的存在,叫看过的人无不拍手称奇。日前,美国媒体揭开这个动作的超级秘密:那就是杰克逊的独家专利鞋子!记者特地联系美国专利局,找到了这份专利编号为5255452的原始专利文件。

  发明

  杰克逊方案申请了专利


  迈克尔·杰克逊在1988年推出音乐电影《月球漫步》,这出电影片长93分钟,由一连串MV短片组成。影片当中,杰克逊在上世纪30年代风格的夜总会起舞,并做出“反地心引力前倾”。起初杰克逊以安全带系于腰间来完成这个经典的前倾45度加旋转动作,但这个方法在演唱会中使用就不现实了。

  杰克逊和他的两个服装设计师(迈克尔·布什、丹尼斯·汤普金斯)另辟蹊径,在舞靴和舞台地板上下工夫,他们甚至为这个方案向美国专利局申请了专利。

  专利名称:产生“反地心引力错觉”的方法与器具

  发明者:迈克尔·杰克逊、迈克尔·布什、丹尼斯·汤普金斯

  受托者:黛安芬国际公司

  专利编号:5255452

  申请日期:1992年6月29日

  注册日期:1993年10月26日

  表演

  工作人员升螺帽灯光烟雾齐配合

  了解到这个机关后,我们可以揭开杰克逊“反地心引力前倾”的秘密。

  歌曲表演中,杰克逊及伴舞者会同时走向舞台某处,灯光暗下,看不到人影。这时,扮演恶魔的舞者表演,镜头切换到他身上,跟上一束亮光,他要表演几秒钟,此举的意义正在于引开观众的注意力。

  舞台底下的工作人员把螺帽升出并固定。舞者到位,确认螺帽已突出地面,就将两个鞋跟稳固于两个螺帽上。灯光亮起,杰克逊及众伴舞者集体呈45度角倾斜,然后集体慢慢拉起。动作完结后,杰克逊及众伴舞者向后一滑,提脚离开。最后舞台底下的人收起螺帽,舞台恢复原状。

  整个“反地心引力错觉”的过程不过五秒钟,但就算有这些固定系统,倾斜时也要保持身体笔直,腿、腰、背、肩的肌肉都需久经训练,堪称智能、体能与技巧的结合。

  (《法制晚报》陶韵西)

  杰克逊宠物“泡泡”获200万美元遗产

  本报讯 据报道,迈克尔·杰克逊的宠物猩猩“泡泡”成为世界上最富有的猩猩,它的主人为它留下高达200万美元的遗产。

  杰克逊的律师近日致电“泡泡”所在动物中心的饲养员,称流行天王的遗嘱中提到了它。这只1985年被迈克尔·杰克逊从得克萨斯州癌症研究中心“救出”的黑猩猩,将得到200万美元。杰克逊的亲属证实称,杰克逊早已经为“泡泡”后半生的生活保障做好了打算,它将继续有自己的床和专用卫生间。

  “泡泡”3岁的时候被杰克逊收养,90年代中期以前和杰克逊形影不离,跟随主人周游世界,据说还能惟妙惟肖地模仿“月球漫步”。在杰克逊的“梦幻庄园”,它和主人同桌吃饭,同住一室,“泡泡”的床就在杰克逊的房内。后来,“泡泡”被一家动物收养所收养,不再与公众见面。但杰克逊经常带着自己的孩子去看望“泡泡”。每次见到杰克逊,“泡泡”都高兴得像个孩子。

  新闻链接

  最富有宠物是只狗 身家已达2.9亿美元


  杰克逊并非唯一给心爱宠物留下巨额遗产的人。英国古文物专家本·李曾给他15只小猫留下1500万美元的巨额遗产,因为这些猫让他感觉安逸自由。一位来自哥本哈根的寂寞老妇将自己的所有财产留给了六只猩猩。巩特尔四世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富有的狗,巩特尔三世留给它一张6500万美元的支票。这是1992年它们的主人卡尔洛特·利伯斯坦女伯爵去世时留下的。巩特尔四世有自己的宝马车,有专职司机、厨师和仆人。近来,巩特尔的托管人还买下了麦当娜位于迈阿密的房产。现在,这只狗的财富已经增值到2.9亿美元。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