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家门口打工挣钱村民笑开怀

2009年07月26日0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7-26 03:15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本报讯 7月15日,对于忻州市忻府区三交镇牛尾村的村民白建斌来说,是个令人激动的日子,这天是本村石英砂厂开始招工的日子。


  一大早,白建斌就起了床,匆匆吃完早饭,便哼着歌儿,走到厂子里。只见门口已有人排队,大家都是本村村民。他说:“以前都是在外地打工,家里老老少少都顾不上,一年下来还挣不了几个钱,现在自己村子办起了厂子,就没人再愿意出去了。”村民周三宝已进厂子几个月了,他说:“我一个月工资2000元左右,和城里打工收入差不多,还能为家里干点农活,建这个厂子村里可是给我们办了件大好事啊。”

  石英砂厂是该村新任村“两委”利用当地资源,积极招商引资建起的,不仅解决了村里现有劳动力的就业,还吸引了30多名外出打工者回乡就业。这些都归功于牛尾村党支部书记戎云亮、村委会主任郝云清,新的“两委”上任以来,他们积极想办法找路子为村民谋利益,该村正在兴建的养殖小区,已养羊三千多只、肉牛一千多头,极大地增加了农民收入。现在走进牛尾村,大街小巷都是水泥硬化路面,一到晚上新装的五十多盏路灯将村子照得灯火辉煌。

  目前,发展起来的牛尾村正在谋划着创办一个好的文化场所,不光让村民们过得好,还要过得美。难怪村民们都说,“这样的干部我们信得过。”

  (王利强 张 彤)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