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国唯一空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落户绵阳

2009年07月26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于杰记者郝勇刘宇男)23日,我国唯一的国家级空气动力学重点实验室成立,授牌仪式在位于绵阳的空气动力研究基地举行。该实验室的成立,将有力推动我国空气动力学基础研究,为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战略提供重要保障。
科技部副部长曹健林为重点实验室授牌。

  空气动力研究基地科技人员致力于解决制约我国航空航天、地面交通、风能利用等领域发展的瓶颈问题,先后发展了数百项风洞试验新技术,为包括歼十飞机、神舟飞船在内的重要飞行器的研制成功解决了上千个技术难题,形成了一大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重大研究成果。

  重点实验室成立后,将充分发挥其开放共享的独特优势,集中国内空气动力学研究领域的人才和技术资源,紧盯世界空气动力学发展前沿和我国航空航天技术发展需求,重点开展以大飞机研制为核心的气动噪声、减阻技术和结冰机理等方面的技术研究,为大飞机、新一代列车、风力发电机等国家重大专项、高速轨道交通和高效风能利用中涉及的关键气动问题提供技术支撑,为复杂流动机理问题研究搭建高精度、高效率、高可信度的数值模拟研究平台。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