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河流域重点防洪工程实时监控

2009年07月26日07: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何会文)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投资183万元的天津市重点防洪工程视频监视系统于日前投入试运行,累计在全市4个重点防洪工程上新建成23个视频监视点。该系统的投入使用对海河流域10个防洪枢纽工程的87个监测点位实现实时监控和远程控制,有效提高了本市防洪工程信息化、自动化水平。


  为进一步提高本市防汛信息化水平,市防办从2008年开始建设重点防洪工程视频监视系统,通过新建视频监视点,并对海河流域和有关区县原有防洪工程视频监视系统进行整合,在统一的基础信息平台上形成兼容、完整、高效的防汛信息共享体系。截至目前,该系统累计在潮白新河里自沽蓄水闸、宁车沽闸、北京排污河防潮闸和秦营闸4个重点防洪工程上建成23个视频监视点,经过集成整合,与北京卢沟桥站、四女寺枢纽、大宁水库、独流河进洪闸、屈家店枢纽和武清筐儿港枢纽的64个视频监视点实现平台链接。据了解,该系统投入使用后,能够在第一时间将海河流域10个防洪枢纽87个监测点位的图文信息传至市防办、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和部分区县防办,为海河流域防汛指挥决策提供重要的第一手资料,同时以上所有监控点可通过对监控点摄像机进行调焦、调向、镜头切换,对防洪警告设备进行复位等操作,实现对监控点摄像机、云台等监控设备的远程控制,大大提高了防洪工程自动化控制程度。

  据了解,市防办目前正在加大视频监视系统与防汛综合信息平台的整合力度,进一步协调水利部海委和河北省水利厅,争取链接到新盖房、王快水库、黄壁庄水库、枣林庄枢纽、云洲水库、朱庄水库、西河闸等海河流域其他重点防洪工程,更大范围实现海河流域防汛视频监视信息的发布、共享和兼容,有效提升防汛决策会商环境和整体水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