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创业板首轮选秀 百家企业和四家投行你争我夺

2009年07月26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6日消息 (记者王锐)据中国之声7时15分报道,26日,中国证监会将开始受理创业板发行上市申请,创业板“首轮选秀”将正式开场。我们现在连线今天要采访证监会的中国之声记者王锐:

  主持人:今天是周日,我们首先想问的是,为什么证监会把受理申请的第一天,放在一个非工作日?

  记者:我现在正在去证监会的路上。
证监会从今天起受理创业板发行上市申请,今天的工作时间从上午9点到下午5点,中午不休息。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之所以将申请受理首日放在周日,主要是考虑首日上报申请为数众多,为保证受理工作平稳有序进行起见。同时,为防止拥堵,对于第一天里报送的申请,在审核时间安排上不再区分接受材料的时间先后。

  主持人:企业申报之后,多长时间可以确定是否通过了证监会的审核呢?

  记者:按照行政许可事项安排,5日内,证监会将做出是否受理申报材料的决定;20日内,将向正式受理的企业首次反馈意见。依企业回复反馈意见的进展,方可确定发行上市时间。根据行政许可安排,审核一家企业需要3个月的时间。我们计算一下时间,这也正好符合我们此前报道过的,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过,最早的一批企业可能在10月底11月初正式在创业板挂牌上市。

  主持人:受理第一天,估计大概会有多少家企业来申报?

  记者:据了解,证监会曾对拟上报材料情况进行摸底,初步掌握的情况显示,可能有50到100加家企业上报发行申请。

  一些投行人士也表示,每家券商创业板IPO的首日申请数量是有限制的,把每家券商的保荐代表人数量除以十,再四舍五入,就是每家券商首日申请创业板IPO项目的数量上限。比如说某家券商有92名保荐人,那么它今天可以报9个企业上市项目。

  投行人士表示:按照目前业内保荐代表人总数量除以十粗略估算,首日申报创业板IPO的项目数量应该在100家左右。

  主持人:实际上,不仅是要上创业板的企业你追我赶,为他们做上市的券商也在你争我多,争抢这块蛋糕。现在看,第一天里,哪些券商投行申报的项目数量会比较多?

  记者:据了解,业内公认国信证券的首日申报数量会最多,国信证券拥有92位保荐代表人,是目前业内最多,按前面说到的计算方法,创业板IPO国信首日申报会有9个。

  保荐代表人数量紧随其后的券商分别是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及平安证券,目前行业内合格的保荐代表人分布在68家保荐机构中,这四家券商已经占到了近三成。像平安证券和广发证券不仅保荐代表人的数量均超过50名,且在中小企业融资的业务上一直处于第一军团,预计首日申报5个项目上限的可能性很大。

  主持人:那么,首批申报的企业将集中在哪些领域,有没有比较知名的企业?

  记者:应该说机构也是在响应证监会“突出创业板定位和板块特色”的要求,多家券商首日申报的项目都集中在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环保节能、现代服务等领域,在技术、业务模式上创新性比较强或者市场占有率较高的企业。

  据了解,首批申报中业内知名度比较高的有天涯在线、华谊兄弟传媒等网络传媒类企业,另外还有科技领先型的国腾电子、碧水源等等。

  创业板投资大门15日开启 首批企业十月底挂牌

  《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暂行规定》今天起正式实施,这意味着从今天起,投资者就可以办理创业板开户手续了。虽然中国证监会昨天表示,创业板的首批企业最早10月底才能挂牌,但是一些投资者已经跃跃欲试,券商也已经准备就绪。

  解读:中国创业板能否复制成另一个纳斯达克

  与主板和中小板相比,创业板是一个相对高风险的市场。以至于有人说,浑水摸鱼、刀口舔血,甘冒高风险博取投资暴利,这才是创业板最吸引人的魅力所在。为什么创业板交易存在如此大的风险?面对国际上屈指可数的创业板成功先例,中国创业板前途如何?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