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南边防总队实施轮岗交流优化警力配置 边防派出所领导配备率达92.83%

2009年07月26日10: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在一个派出所任职时间长了,就有惰性,还有摆脱不了的人际关系。轮岗交流为我创造了新的机遇,我一定要抓住这个机会努力工作,切实担负起保卫边防辖区平安和带好队伍的责任。”近日,在海南边防总队文昌边防支队当兵19年,并担任该支队抱虎边防派出所所长4年多的陈维彪,到东方边防支队八所港边防派出所报到的第一天就忙开了,熟悉派出所情况,了解辖区治安现状……

  据了解,海南边防总队、支队两级机关共有21名表现优秀的干部到基层派出所任职,有经济较发达地区的7名优秀所领导跨支队交流到治安任务重、经济较落后地区任职,另外,各边防支队还有86名干部在支队内部交流了岗位,12名不适应派出所领导岗位的干部被调离。
这是海南边防总队对全省近百个边防派出所采取的优化配置警力资源、强化民警队伍建设、促进执法工作采取的重要措施。目前,全省边防派出所领导的配备率达到了92.83%。

  今年5月,总队党委派出了6个调查组,对全省各边防派出所进行摸排、调研,对派出所班子成员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等方面进行民主测评。随后,他们制定了《全省边防派出所班子及主官调整工作方案》,决定对全省派出所班子及主官进行调整,提高派出所主官配岗率,配强重点派出所的领导班子,并明确了调整工作纪律、要求和到岗时间;对于调查摸底中发现问题较多的派出所,要求各支队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支队党委成员进行蹲点帮扶;对于基层派出所班子缺位的职位,通过民主推荐、考试、考核和考评,对部分派出所的所长、教导员进行轮岗交流,并将部分优秀民警列入后备人才库。

  在此基础上,他们创新干部能上能下的用人机制,坚持以实绩论干部、以作风选干部,综合所领导的业务工作能力、管理水平、性格及个人特长等方面因素,对全省边防派出所进行统筹考虑,做到优势互补,尽力配强配齐基层一线,真正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劣者汰”的干部用人机制和用人导向。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