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军官兵情系教育 援建一流校园共建一流学校

2009年07月26日10: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钟魁润海军政委刘晓江和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日前共同为海军援建的东汽八一中学揭牌,同时也揭开了这所灾后重建学校的崭新一页:海军工程大学与东汽八一中学签署了共建文明学校的协议书;海军机关、部队广大官兵也以各种方式支援学校建设,表示不仅要援建一所现代化校园,更要帮助学校持续发展,建成一流名校。


  “新校区建筑全部采用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具有良好的抗震性能。教学楼有电梯,所有建筑入口处有轮椅坡道,可以无障碍通行;残疾人有专用卫生间,多功能厅有残疾人专用轮椅席。”海军后勤部军港营房建设部部长翁东风介绍说,建设中,他们采用了大量节能环保设备,运用空气源热泵新技术,吸收大气环境中的热量加热供应热水;利用光导照明系统,聚集室外自然光线导入地下照明;加装新型隔热材料,保证墙体持续恒温;铺设焦渣混凝土,降低楼层噪声;配置智能功率模块,限制学生宿舍用电负荷等等。这些节能环保措施,不仅节省了学校的开支,还减轻了学生的经济负担。

  海军工程大学校长郭立峰被东汽八一中学聘为“名誉校长”。根据两校共建协议,今后海军工程大学定期将派学校领导、管理人员、资深教师、优秀学员到东汽八一中学举办讲座、开展培训、交流学术、军训学生,不断提升该校的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