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厦门海员劳务外派业务发展迅速 签约人数达8412人

2009年07月26日09: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7月26日专电 (记者沈汝发、林凯)记者从厦门海事局获悉,近年来厦门辖区海员劳务外派业务发展迅速,截至今年6月份,辖区内签约外派海员人数已达8412人。

  据介绍,海员劳务外派在福建省经济发展中发挥着积极作用,厦门辖区的厦门、漳州地区是全国开展海员劳务外派较早的地区,海员劳务外派市场具有一定规模,也较为规范有序。
截至今年6月份,辖区内签约外派海员人数8412人,实际在船人数3112人,其中管理级船员276人、操作级船员572人,其他船员2264人。

  厦门海事局介绍说,近年来,随着两岸关系的改善、经贸交往的密切,厦门海事局辖区对台海员劳务输出得到了较大的发展。2008年外派船员6018人,其中对台船员劳务派遣3118人,占51.8%。台湾航运企业与本辖区多家海员劳务外派机构签订了长期的海员派遣协议,并建立了良好的海员劳务合作关系。

  厦门海事局表示,目前海员外派市场需要进一步净化,将多渠道收集辖区非法外派劳务行为,严厉打击无资质和超范围经营,规范外派海员机构守法经营,取缔非法海员外派机构,切实维护船员合法权益,促进海员外派事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