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留学费用看涨出国热情高涨(图)

2009年07月26日1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第十届辽宁国际教育展览会首日近万人参加

  本报讯(记者张膺浩)7月25日,第十届辽宁国际教育展览会开幕仅半天时间就接待了近万人前来参观咨询。据组委会介绍,今年的展览会有“两多”:咨询出国留学的人多,前来参展的外国大学多。国际教育展素有出国留学市场“风向标”之称,沈阳学生对出国留学的热度可见一斑。

  留学学费普涨5%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欧美各国高校纷纷表态将吸纳更多的中国学生前去留学深造。在这种热情的背后,留学费用的逐年上涨也引人关注。


  据辽宁留学服务有限公司人士介绍,近年来办理赴欧美留学的学生数量呈明显上升趋势,每年有近10%的增幅。欧美高校的学费也水涨船高,平均每年上涨5%。所以,关于“留学便宜了”的说法并不可信,所谓的“便宜”只是因为汇率的变化,如今一些国家的食宿费用比前几年略有下降。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各校的招生简章上,今年的学费普遍比2008年涨价了,比如美国杜兰大学,去年的学费是34000美元每年,今年涨到了37000美元。

  奖学金成最大诱惑学费涨了,学生和家长就更关注奖学金的发放情况,毕竟国外留学一年动辄三四十万人民币的花销,对于大部分沈阳家庭还是不小的负担。外国高校也把奖学金作为招生的噱头,许多学校的展台都亮出了高奖学金的广告。

  日本驻沈阳总领事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日本各高校为了吸引留学生,普遍提高了奖学金的额度,另外获得奖学金的学生比例也增加了。

  美国杜兰大学人士介绍,该校每年可以有84.7%的学生获得奖学金或助学金,最高年奖学金为46000美元。加拿大和波兰的各一所大学还面向中国留学生设立了特别奖学金计划。

  多国高校首次参展今年的辽宁国际教育展,有几个国家的院校是首次设立展台。阿联酋司凯拉英大学的招生负责人说,阿拉伯国家在留学市场上肯定是个冷门,但他们也有自身的魅力,一是该国就业率高,大学毕业生月薪不低于2万元人民币,硕士生3万元;二是留学手续简单,不要财务担保;三是学生转往欧美继续深造很方便。

  匈牙利西部大学是第一年在中国招收留学生。他们特别推出了一项奖学金计划,进入计划者将减免约10万元人民币学费,只要交纳1200欧元就可以实现留学梦。西部大学还打出了人文牌——匈牙利全国1000万人口就诞生了14个诺贝尔奖,人口获奖比例居世界前列。去匈牙利留学费用低,学历欧盟国家全部承认,签证周期短……因为这些好处,也吸引了不少沈阳孩子的眼球。

  波兰、阿根廷、韩国的大学这次都设置了展台,展会组委会负责人坦言,吸引他们的正是中国巨大的留学生市场。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