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农产品加工成沈阳第二大支柱产业

2009年07月26日11: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马驰)7月25日,记者从市中小企业局了解到,截至6月末,全市农产品加工业实现营业收入448.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1.3%;完成增加值129.7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9%;上缴税金4.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9.8%;实现工业总产值500亿元,超过了汽车制造业,仅低于装备制造业,成为全市第二大支柱产业。


  上半年,我市农产品加工业呈现以下特点:

  一是精深加工企业规模越来越大。2008年沈阳市民营工业企业营业收入前100名排序中,29户农产品加工企业榜上有名,这29户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225.9亿元,占100名入围企业实现营业收入的25%。二是“知名品牌”、“驰名商标”越来越多。全市农产品深加工企业生产的产品,先后涌现出“蒙牛”、“辉山”、“伊利”、“雨润”、“盼盼”、“千禧鹤”、“黑牛”、“燕京”、“雪花”等一大批知名品牌。三是大项目所占比例越来越重。目前,全市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共有2300个,其中规模以上农产品深加工企业578个。规模以上企业中,销售收入超亿元的企业137个、超5000万元企业152个、超千万元企业235个。现有世界500强企业8家,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6家,省级龙头企业17家。今年上半年新上64个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项目中,投资亿元以上项目9个,投资5000万元以上项目18个,投资3000万元以上项目35个。项目竣工达产后,预计新增产值148.1亿元,新增利税33.7亿元,带动周边农户4.9万户。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