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第十一世班禅在扎什伦布寺受比丘戒

2009年07月26日1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新华社西藏日喀则7月25日电(记者边巴次仁)25日,在历代班禅主寺日喀则扎什伦布寺内,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的经师江洋嘉措活佛向第十一世班禅授比丘戒。

  在佛教上,比丘为佛教出家受具足戒253条者。
比丘戒也称大戒。即受戒者须具出家之相,剃除须发,披着袈裟,已受沙弥戒,受戒后必须严守253条戒律,于一切境界中精勤修持,择善离恶。

  始建于公元1447年的扎什伦布寺不仅是历世班禅的主寺,同时也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庙之一。1995年,扎什伦布寺举行了第十一世班禅坐床典礼;1996年,受沙弥戒庆典仪式;2005年又举行了第十一世班禅坐床十周年庆典。

  圆满的受戒对于年轻的活佛来说是一个新的起点。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裔炯说:“授予比丘戒,是十一世班禅作为佛门弟子人生道路上的一个新起点。希望他能够肩负起历史的期望和重托,秉承佛教众生平等,慈悲为怀的理念,关注社会,"护国利民",为维护祖国统一,增进民族团结,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他还说,十一世班禅必将为推动西藏的发展和进步事业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十四世达赖背离祖国和人民,开历史倒车,顽固坚持分裂立场,必将遭到历史和人民的唾弃。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