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出现儿童餐厅 7岁孩子当主厨(图)

2009年07月26日10: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台湾TVBS报道,小朋友自己端菜,甚至煮菜?这可不是非法雇用童工,一名专写儿童专栏的蔡妈妈,突发奇想,把自己旗下的餐厅,每个月开放2天,让小朋友亲自去实习,从做菜到上菜,全都自己来,结果小朋友成长了不少;开放报名,得等上8个月才能轮得到,连心理学教授洪兰也说,这样的教法,很不可思议。

  走进这家餐厅,你会发现烛光、装潢和其他餐厅没两样,但是到了假日来这边用餐,你会发现帮你服务的,都是小朋友。


  端盘子点菜的通通都是才小一的小朋友,在这家餐厅的小朋友们要做的,还不只这一些,餐厅小老师说:“要帮客人倒水、上餐。”

  从冷盘沙拉开始,一个小老师,带两个小朋友,服务的客人,除了自己的爸妈,还有外头的客人,训练小朋友可以独立自己做家事,突发奇想有这个主意的,就是妈妈专栏的作家。

  专栏作家蔡颖卿说:“带领孩子做一个示范,怎么在家做一个更好的家事教育,我记得是晚上12点贴出,到了早上9点,就不得不把它关闭,因为有400多人报名。”

  得等上8个月,家长还是愿意继续等,就连心理学教授也说,这样的教学方法很不可思议,赞叹连连;小餐厅意外成了学生最佳的成长课堂。 (来源:新华网-台湾频道)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