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企领导薪酬意见将下发 高管与职工加薪要协调

2009年07月26日11: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央企负责人薪酬管理指导意见将下发

  高管加薪与职工工资增长相协调

  本报北京7月25日讯 记者刘宏 “下一步将会同有关部门落实进一步规范中央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的指导意见,建立健全央企负责人薪酬分配的激励和约束机制。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在2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该文件研究起草工作已基本完成,将于近期下发实施。其中坚持负责人薪酬增长与职工工资增长相协调是文件遵循的一个原则。

  尹成基说,改革开放以来,国家对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进行了多次改革,初步形成了以年薪制为主的薪酬制度,建立了薪酬与经营业绩挂钩的机制,调动了负责人的积极性,促进了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为进一步规范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分配,去年以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按照先规范中央企业、再指导地方政府规范地方国有企业的要求,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订规范中央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的文件。

  尹成基介绍,文件总的思路是:从我国实际出发,总结近年来改革的实践经验,参照国际上加强企业高管薪酬管理的有益做法,坚持市场调节和政府监管相结合、激励与约束相统一、短期激励与长期激励相兼顾、负责人薪酬增长与职工工资增长相协调、完善薪酬制度与规范补充保险、职务消费等相配套的原则,对中央企业负责人的薪酬结构和水平、薪酬支付、监督管理等进一步作出规范,着力建立健全央企负责人薪酬分配的激励和约束机制,努力使央企负责人薪酬结构合理、水平适当、管理规范,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