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怀化暴雨10人遇难

2009年07月26日14: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2009-07-26

  中广网怀化7月26日消息(湖南台记者向菲)今天(26号)上午,遭受罕见特大暴雨和山洪泥石流灾害袭击的湖南怀化市洪江区暴雨终于停歇。根据当地政府部门统计,暴雨已经造成10人死亡,1人失踪,30人受伤,全区受灾总人口达到3.03万人。


  灾情发生后,怀化市各级各部门紧急行动,全力抗灾救灾。洪江区投入一千多名干部,一万三千多名群众,成立30个抗洪救灾工作队,转移被围困群众5410人,抢救伤员30人,安置受灾群众上千人。

  记者了解到,洪江区将灾民分别安置在中山路小学、东方红小学、幸福路小学和沅江路小学的校舍内。洪江区河滨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金敏告诉记者,当地的街道和社区干部与相关部门一起,挨家挨户上门巡查和排查险情,救助受灾群众,提供棉被、食品、饮用水等必要的生活物资。经过一整夜的安顿,绝大多数灾民都已经安然入睡。因为临时又来了几位灾民,洪江区河滨路街道办事处的干部赶紧用书桌和木椅搭起临时床铺,并铺上崭新柔软的床被,帮助新住户安顿下来。刚刚住进来的洪江区居民舒富霞,吃过工作人员送来的晚餐后,坐在床上开心的逗起了自家的宠物狗。

  据统计,24号早上8点到25号早上8点,怀化市203站中小尺度气象监测点共有188站降雨,其中洪江区幸福路站371.1mm最大。超怀化市有记录以来最大值。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两至三天仍将有大到暴雨天气。

  据了解,目前怀化市已启动了防汛应急预案,抢险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灾区社会秩序稳定。目前,洪江区部分地区的电力和通讯仍然没有恢复,城区内群众社会生活秩序基本保持正常。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李倩

  :

  停运车次 全线开通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