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智库评估ECFA效益 台经济可增一点八个百分点

2009年07月26日14: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高雄七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董会峰刘舒凌)台湾学术机构推估,两岸签署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之后,受惠于经贸自由化,台湾实质GDP将增加一点八三个百分点。

  据中央社二十六日报道,台湾远景基金会日前出版《ECFA开创两岸互利双赢新局面》一书,公布由学术单位依经济模型所推估结果。


  该书指出,两岸经贸正常化与自由化后,对台湾实质GDP、进出口量、贸易余额、贸易条件及社会福利都有正面效益,推估可望使台湾实质GDP增加一点八三个百分点,约是发放消费券的三倍效益。

  ECFA对台湾产业影响方面,有利塑化、机械、纺织、石油、煤制品及钢铁业。不过,签署ECFA也可能对台湾电机及电子产品、木材、蔬菜水果等造成一定冲击。

  二十六日,中央日报网路报也发表评论文章,呼吁对两岸经合协议不应迟疑。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