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赴台游“井喷” 厦金航线今年出入境突破70万人

2009年07月26日14: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7月26日电(记者项开来)记者从厦门边检部门获悉,厦金航线今年出入境旅客人数已突破70万人次,同比增长79%。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6日,今年厦金航线出入境旅客人数达到70.1万余人次。其中,出境旅客人数34万多人次、入境旅客人数35万多人次。


  今年以来,经厦金航线赴台游旅客出现“井喷”现象,赴台游大陆居民增多成为厦金航线客流迅速增长的一大原因。截至26日,今年经厦金航线赴台湾本岛观光旅游的大陆居民人数已经达到4.3万多人次。单日经厦金航线赴台游旅客最高人数达到1286人次,单月经厦金航线赴台游大陆居民最高人数则达到1.4万多人次。此外,今年以来,经厦金航线赴金、马、澎地区观光旅游的大陆居民人数也超过了7000人次。

  为应对厦金航线客流持续攀升的新形势,自16日起厦金航线每天增加4个固定航班,由原来的每天28个固定航班增加到现在的每天32个固定航班,进一步方便两岸民众出行。

  厦门边检部门采取多项便利旅客通关的服务措施,如开通“赴台游团队专用通道”等,确保取道厦金航线往返两岸的旅客边检通关畅通、便捷。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