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融危机下国际公务机巨头紧盯中国市场

2009年07月26日15: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6日电 (记者刘劼)今年夏天,北京华彬集团从全球最大公务机制造商庞巴迪公司拿到了两年前预定的一架庞巴迪“全球快车”,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年份里成为中国屈指可数的顶级私人公务机拥有者。

  自从湖南远大集团的老板张跃在上世纪末成为中国购买私人飞机第一人后,第二架私人飞机的买家——杭州道远集团董事长裘德道直到数年后才出现。


  除去用于特殊使命之外,目前在中国用于旅客运输的私人公务机只有50多架。而在同为发展中国家的巴西,这个数字是2000架,在美国更是高达16000架。

  庞巴迪公务机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廖学锋说:“无论从国土面积还是从GDP增速来看,中国的私人公务机市场都蕴藏着巨大潜力。”

  他认为,金融危机对中国私人公务机市场的影响远远小于欧美市场。部分欧美买家要求推迟交付飞机对中国买家来说也是一次机遇。

  正是这种潜在能量吸引着全球各大公务机制造商竞相逐鹿中国市场。主要机型的飞机巡演等造势活动在这个新兴市场分外热闹。

  从7月17日起,庞巴迪“全球快车”载着近百名中国富豪从天津启程开始它在中国多达数十站、为期3个月的巡演。这已经是这款售价约5000万美元的豪华公务机的第五次中国之旅,而仅在今年就有两次。

  据庞巴迪中国区的工作人员介绍,像这样的巡回展今年在中国至少会有七八次,比去年多一倍。

  而另一家制造商美国豪客比奇公司也紧盯着中国市场,其“首相一号”在4月初登陆中国。两周后,旗舰机型豪客4000也降临中国。100多位中国上市公司老总和民营企业家参与了这两次体验活动。

  廖学锋说,在金融危机爆发前,全球公务机市场供不应求,中国富豪要想拿到飞机得等好几年。而现在,随着不少欧美客户推迟订单使得明后年的机位空了出来,中国客户可以提前拿到飞机。廖学锋表示,中国市场今年还会有飞机交付。

  豪客比奇北亚地区销售经理彭欣也确认,公司今年底会向一位中国企业家交付1架豪客4000,而今年以来已有十余位中国顾客和公司接洽。

  在这些公务机销售商的眼中,中国的上市公司以及民营企业的老板是他们的主攻“猎物”。而这个人群中也呈现出两种迥异的消费倾向。

  廖学锋告诉记者,一部分中国富豪认为私人公务机高不可攀,即使有购买实力也不愿露富。而另外一些则追求高档豪华,不买则已,要买就买最大最贵的。

  彭欣认为,中国企业家在选购飞机时没有必要一味追求档次,因为私人公务机终究是一个增加工作时间的交通工具。

  廖学锋表示,随着中国政府即将在2010年底逐步放开3000米以下的低空飞行管制,以及中国强劲的经济增长,私人公务机在中国未来的发展将不可限量。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