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世博会国家电网企业馆“魔盒”已初具雏形

2009年07月26日16: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七月二十六日电 (李佳佳孙天适)今天上午十时,随着最后一根钢梁徐徐升起,国家电网公司上海世博会企业馆实现钢结构封顶,整个展馆已初具雏形。与此同时,国家电网馆宣布二〇一〇年七月二十六日将成为上海世博会国家电网企业馆日。


  国家电网企业馆位于上海世博会浦西园区,占地面积四千平方米,参展主题是“创新,点亮梦想”。建成后,整个展馆将由覆满网格的两部分建筑支撑起一个光影幻动、流光溢彩的透明晶体“魔盒”。

  在钢结构封顶现场,记者看到,国家电网馆的主秀“魔盒”已经初具雏形。据悉,这个足以容纳两百多名参观者的“魔盒”由九十六块LED屏幕组成,参观者的上下、前后、左右都将被屏幕包围,形成一个七百二十度的全影像空间。参观者还将在持续4分钟的视听盛宴的带领下,感受自然能源转化成人类可用能源的过程,而且每一位参观者都将成为能量的一分子,体验一种由大体量LED空间营造出的“沉浸式”参观方式。而据国家电网馆负责人透露,这种方式在世博历史上是绝无仅有的。

  除了“魔盒”内部的独具匠心,考虑到明年世博会期间或大雨或暴晒的天气状况,国家电网馆的设计者还特意构建了面积达一千一百平方米的遮阳避雨区。观众排队等候的通道还顺应上海夏季主导风向,可以引来夏季凉风。即便完全无风,国家电网馆也可以通过展馆自身产生的余热加热建筑天井上部空气,利用自然拔风,形成空气对流。简而言之,明年世博期间,国家电网馆的等候区将一直凉风习习,舒适宜人。

  此外,在封顶仪式上,上海市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赵义亮还特别强调,一八八二年七月二十六日,中国的第一盏电灯在上海亮起,国家电网因此将明年的七月二十六日作为上海世博会国家电网馆馆日,以表纪念。

  据了解,本次国家电网馆采取的宣传方式将不再“硬朗”,而是用对文化、概念的展示取代传统的说教,以此来表现企业亲民的姿态,和为大众服务的态度。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