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煤矿:24小时内降雨量超50毫米必须停产撤人

2009年07月26日1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7月26日电 (记者吕福明)针对雨季水患较多的特性,山东省煤炭工业局要求各煤矿严格执行大雨、暴雨等灾害性天气停产撤人的规定。当24小时内连续观测降雨量超过50毫米时,必须立即启动现场处置方案,停产撤人。


  从近年来山东煤矿发生的重大及侥幸事故看,水害事故占很大比重。据统计,2002年-2008年,山东煤矿系统共发生重大及侥幸事故57起,平均每年发生8起;造成近千人遇险、76人受伤、328人死亡,平均每起事故死亡5.8人。从事故的类型分析,水害事故26起,占事故总数的45.6%;死亡69人,占死亡人数的21.1%。其中,透水事故18起,死亡27人;地表水溃入3起,所幸无人员死亡。

  为安全度汛,山东省要求各地根据当地天气预报或上级机关预警通知,及时下达预警指令,督促所属煤矿认真做好降雨量观测。同时,严格执行探放水制度,特别是要加大老空水探查力度,严防透水事故发生。要针对近期全省降雨量增加导致地下水位上升、水压增大、井下老空区积水量增加的实际,立即对本辖区、本单位的矿井水情水害进行一次全面的排查分析,有效防范,严防各类水害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