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曾荫权重申希望任内访台湾 称香港可继续当桥梁

2009年07月26日17: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台海网
  曾荫权重申希望任内访台湾

  台海网7月26日讯 两岸关系升温,香港担任两岸中介人的角色或被动摇。不过,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在接受台湾传媒访问时强调,迎接挑战是香港的强项,又指两岸关系改善也有助香港进一步发展,例如港台双方最近准许交易所买卖基金ETF相互挂牌,即可进一步扩大香港的服务网络。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曾荫权在接受台湾媒体专访时指出,过去,港台关系密切,金融市场也互相影响,但大家的资金却无法互相流通,而最近香港证监会及台湾金管会已准许交易所买卖基金ETF相互挂牌,是一个很好的协作发展,令香港得到更好的发展机会。

  香港经济在金融海啸下受到冲击,加上中央早前宣布要上海在2020年建成国际金融中心,而两岸关系改善也会影响香港在两岸担当的中介人角色的重要性,令香港面临严峻考验。曾荫权在回应有关问题时,表示他对香港前景信心十足,强调香港不怕竞争,指自第二次大战以后,香港一直是依靠竞争发达及进步的,在未来两岸关系发展的进程中,香港可继续担当两岸间的桥梁。

  曾荫权又重申,希望能在任内访问台湾,届时一定要到台北的“故宫博物馆”看一看。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