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选和细菌战受害者谴责日否定侵略历史教科书

2009年07月26日19: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义乌7月26日电 (记者 张茵通讯员何必会)日前,刚从日本回国的王选女士,向侵华日军细菌战义乌展览馆通报了访问日本,与日本律师团磋商进一步推动解决战争遗留问题、为细菌战受害者维权事宜的有关情况。


  此前一周,王选大部分时间都在日本东京一濑法律事务所,与日本律师团秘书长一瀬敬一郎等人,探讨为侵华日军中国受害者进一步维权的途径和方式,拟定民间受害者团体代表赴日诉求和主张,继续对日索赔。

  王选和日本律师团共同忧虑的是日本篡改侵略史、走向反动的侵华历史观,日益成为解决战争遗留问题的绊脚石。其中,据来自日本“面向21世纪的儿童与教科书全国网络”的消息显示,作为中国上海市的日本友好城市横滨市,也将于今年8月4日,采用日本扶桑社编撰的新编历史教科书。

  日本右翼团体扶桑社是否定日本侵华史的急先锋,因其编撰的历史教科书对日本发动的侵略战争的历史事实肆意进行歪曲与掩盖而臭名昭著,受到各受害国政府及人民的严厉批判。横滨市冒天下之大不韪,采用日本扶桑社编撰的新编历史教科书,公然挑战历史良知和公平正义,伤害了战争受害者的感情,王选和细菌战受害者为此深表愤慨之情,提出严正抗议,坚决反对横滨市的倒行逆施行为,呼吁中日两国爱好和平的人们联合起来抵制。

  一瀬敬一郎认为,随着战后日本致力于日中友好的那一代人士的日渐衰弱,当代日本人的历史观显得麻木,使各种否定侵略历史的意识形态甚嚣尘上,出现令人忧虑的危险倾向。他的日本律师团,十几年来共同致力于追究日本侵略战争罪行,为中国的细菌战受害者以及重庆、成都、乐山大轰炸受害者维权,代理出庭在日本法院进行诉讼索赔活动,就是以实际行动来唤起日本人民,正确认识和正确对待历史,以史为鉴,维护中日和平友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廖恒)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