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上半年收缴两千余万元假人民币

2009年07月26日22: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七月二十六日电(银雪)记者二十六日从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获悉,今年上半年,重庆共收缴假人民币两千六百九十余万元,七成为百元大额面钞。

  据介绍,二00九年上半年,重庆市共收缴假人民币两千六百九十八万一千元,其收缴量超出二00八年全年收缴量三百二十八万余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一百四十二。
其中,当地银行业金融机构柜面收缴假人民币九百零八万余元,同比减少百分之一点一;当地公安机关破案收缴假人民币一千七百八十九万余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八百一十六点四。

  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称,从收缴张数来看,总共收缴假人民币三十二万六千余张,其中百元面额假币占百分之七十七点七,五十与十元面额假币占比均不足百分之十,大面额假币仍占主流。

  对于重庆银行业金融机构收缴量出现同比负增长,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表示,金融机构柜面收缴量下降是一个重要的良性信号,表明市场流通领域假币状况开始有所改变,重庆市反假货币形势较为乐观。同时,破案收缴量的较高增长也表明大量假币在进入市场流通前被堵截,有利于从源头上打击假币犯罪,降低社会危害。

  据悉,二00九年二月,重庆警方开展了打击假币专项行动。其中,三月二十三日,重庆市公安局赶赴广东破案收缴假人民币一千一百四十八余万元;六月十二日,该市南岸区公安局再破大案收缴假人民币三百余万元。完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