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马英九9月12日正式就任国民党主席(图)

2009年07月26日23: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台湾网
马英九26日晚间发表当选感言。图片来源:台湾TVBS电视台

图为马英九排队投票。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消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换届选举结果今天晚间出炉,马英九以28万5354票的票数当选,得票率93.87%。根据国民党选举作业规定,马英九将于9月12日正式就任。

  马英九随后发表三点当选感言,他说第一点希望透过更紧密的党政合作,提升台当局执政运作效率;第二点是,国民党作为台当局的执政党必须勇于负责,今天台湾的大事小事国民党既然已经全面执政就要全面负责;第三点是,他不是只为了这一任四年,他是为了更长久的未来,希望至少为台湾海峡带来几十年的和平。


  提三目标七政见 马当选有助提高执政效率

  这是马英九第二次参选国民党主席。他曾于2005年台北市长任内首次当选国民党主席,2007年2月13日因公务特别费的使用被起诉(后经法院宣判无罪),由于曾承诺若遭起诉即辞去国民党主席职务,乃于同日请辞党主席,随后正式宣布参选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并于次年顺利当选。

  今年6月10日,马英九宣布参加新一届党主席选举,他表示这不是为了扩张权力,而是为了善尽责任,推动更紧密党政合作。7月12日,他发表竞选国民党主席3大目标:一是树立清廉形象,改革政治风气;二是提升执政效能,扩大为民服务;三是强化台湾认同。

  同时,他还提出7大政见:以三民主义为核心价值;民主政党以党辅政、非以党领政,党政密切合作,但要有分际;国民党中常会是党政沟通平台;党务革新以民主、清廉和效率为目标;提名清廉有正义的候选人;有计划培育新血;处理党产,党的竞选经费靠募款。

  台媒普遍认为,马英九再度当选国民党主席,将使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更加听从指挥,不再在审议“法案”时诸多阻挠,从而改变国民党掌握绝大多数“议席”但却“立法”效率不高的局面,有助台当局更好地拼经济。

  马英九本人在26日晚间8时20分的当选记者会上发表当选感言。感言第一条即强调他选党主席,目的是要把台湾地区领导人的工作做好,以后凡是觉得对的事就要赶快做,因为这个世界变化得实在太快,没有时间等待,没有时间蹉跎,该改的赶快改、该做的赶快做。

  国民党员投票率近六成 马英九感谢吴伯雄一路相挺

  由于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在2001年同额参选国民党主席时,一举拿下近9成8的得票率,2007年国民党主席补选时,吴伯雄在国民党“立委”洪秀柱的挑战下,也拿下86.97%的得票率,为免这次马英九选党主席的账面数字难看,国民党本次党主席选举全党动员冲高得票率。

  今天上午8时27分,马英九在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竞选办事处竞选总干事曾永权、国民党台北市党部主委潘家森等人陪同,抵达台北市静心小学投票。台湾地区副领导人萧万长、台当局“行政院长”刘兆玄、台北市长郝龙斌以及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等人也分别前往投票所投票。

  马英九上午投票时说,自己一路以来都很感谢吴伯雄,不只是今日陪他投票而已。吴伯雄也接话表示心情轻松多了,马英九竞选党主席得票率没有理由不高。如吴伯雄所料,本次国民党主席选举马英九得票数为28万5354票,得票率为93.87%。如此高的得票率,台湾TVBS电视台称可以用满分来形容。马英九本人也于26日晚间的记者会上,以一鞠躬向所有国民党员表示感谢。

  竞选过程实为国民党宣传战 马英九称为了更长久的未来

  尽管身为唯一候选人怎么也是赢,但马英九依然投入精力宣传拉票,从12日就开始台湾南北走,跑完全台湾25个县市举行政见说明会,争取党员支持。对此,分析人士分析这是马英九把自己和国民党的政见推向台湾社会,国民党主席选举实际成了国民党的宣传战。

  分析人士认为,台湾选举几乎每年都有,这次国民党党内选举实质是下一轮执政权争夺战第一仗。今年年底是台湾县市长选举,明年是5个大都市选举,2011年12月应是岛内第八届民意代表选举,2012年3月又是台湾地区领导人换届选举。马英九可谓已在提前操演争取连任。台媒称马英九当选之后的首要挑战,是年底县市长的提名作业,马英九任党主席后的表现,其实就从这里就看得出来。

  马英九自己也于当选感言中表明,他本人参选国民党主席,不是只为了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这一任四年,他是为了更长久的未来。

  民意要求推进两岸关系 岛内民众盼两岸关系更上层楼

  自去年5月20日以来,两岸恢复中断九年之久的制度化协商,先后达成九个协议一项共同声明,两岸三通全面实现。马英九执政团队在两岸关系领域取得一系列成就,引来岛内外高度赞誉。

  台湾《联合报》分析称,马英九兼任国民党主席后,两岸互动将出现新局,马英九在当选感言中也表示,他希望自己至少要为台湾海峡带来几十年的和平。

  据岛内的一些民调,台湾民众普遍对马英九推动两岸关系发展持肯定态度。而马英九近来关于两岸应进一步加强两岸文化、教育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也受到人们的关注。有理由相信,继续推进两岸关系的发展,包括两岸文化教育交流与合作,也将是马英九“要赶快做”的事之一。(罗煜明)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