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结业 港生学会坚持到底

2009年07月27日0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七月二十六日,为期十五天的第五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在驻港部队新围军营举行结业典礼。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左六)、中联办主任彭清华(左七)、驻港部队司令员张仕波中将(右四)、驻港部队政委(左四)等向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中新社发郑祚声 摄
  七月二十六日,二百名学员在驻部队新围军营举行的第五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 结业典礼上,演军歌大合唱。 中新社发郑祚声摄

  中新社香港七月二十六日电(记者于晶波)在《团结就是力量》、《战士打靶把营归》等嘹亮军歌声中,第五届“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在驻港部队新围军营正式结业。与驻港部队的“兵哥兵姐”们亲密接触的十五天里,不少港生都表示自己获益良多,更自觉“半月长大”,并学会“坚持到底”。

  体能、拳术、徒步行军、基本队列动作、实弹射击训练,五花八门的军事课程设置,将参加夏令营的二百名香港中学生的“军营生活”填充得满满当当。


  在为期十五天的军事夏令营中,每天烈日当空下的训练,令诸多港生原本白皙的皮肤变成了小麦色。虽然流了很多汗,但多数学员却并不叫苦,而是感到获益良多。

  十五岁女生李家淇说,在军事夏令营中,没有了父母的照顾,却让自己学会了独立,也让其改掉了以前的许多小毛病。“这里的十五天生活更让我学会,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持到底。”

  十五天的军营生活对中学生吕明轩来说,则是一场心智磨练。严格的训练,严明的纪律,令吕明轩自觉“半月长大”。“虽然军礼拳很难打,步伐又容易出错,虽然每天训练都会湿透身上的衣服,但与驻港部队的"兵哥兵姐"们的朝夕相处,以及那些手握真枪实弹的打靶训练,都是一段段难忘的经历。”

  正如驻港部队司令员张仕波所说,军事夏令营虽然结束了,但在夏令营学到的知识技能、锻炼的强健体魄,却会令学员们受益终身。

  今天的结业典礼上,飞扬着学员们的笑声和泪光。在夏令营的教官看来,笑声标点着同学们沉甸甸的军营收获,而泪光则透着十五天朝夕相处的依依不舍。

  “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自二00五年首度举办以来,至今已举办了五届,八百五十名香港中学生在此严格受训。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