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地铁四号线昨故障3小时 信号出现问题(图)

2009年07月27日02: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7月26日,地铁四号线停运,许多乘客在站台上等候。新快报记者 宁彪/摄
7月26日,地铁四号线停运,许多乘客在站台上等候。新快报记者 宁彪/摄

  四号线昨晨故障3小时

  信号设备突发故障,行车间隔从平时的7分多钟延长至15分钟

  新快报讯 (记者 李佳文 通讯员 常青 李毅雄)昨日早上,地铁四号线信号设备突发故障,地铁公司随即对该线路列车运行作出调整,部分区段行车间隔为10至15分钟。地铁公司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对各行车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为乘客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运营服务。

  据了解,由于信号故障,地铁四号线从昨天6时16分的头班车起就延长行车间隔,从平时的7分多钟延长至15分钟。

地铁公司技术人员也迅速投入抢修。故障期间,四号线各车站通过列车和车站广播、地铁电视、车站告示等途径告知乘客,并增派人员引导乘客选择其他交通工具出行。到8时09分,四号线部分区间的行车间隔恢复了正常,但仍有区间的行车间隔保持在15分钟。

  9时58分,四号线信号故障排除,双向所有列车和车站恢复正常运行和运营服务。

  新闻链接

  地铁“小病”频频

  实际上,广州地铁出现故障并不是头一回。2009年3月20日,广州地铁发生史无前例的故障延误事故,三号线信号中央控制系统于当天6时05分突发信号故障。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期,许多市民被迫改乘其他交通工具。据估计,多达数万人受此影响而上班迟到。

  在2008年,广州地铁的小故障更多,一、二、三号线均有“发病”。一号线曾因供电设备故障而停运长达89分钟;二号线停运一小时,影响至少2000名乘客;三号线连续两天出现故障,导致乘客滞留站台。2008年7月,广州地铁更是在10天内出现4次延误,甚至连地铁总公司总经理丁建隆也表示:“近期地铁故障频出,我自己都不能容忍。”

  台风也曾逼停四号线

  在今年7月20日清晨,台风“莫拉菲”吹袭广州,而地铁四号线新造至金洲高架线路从6时05分开始暂停运行,万胜围站至新造站地下轨道部分线路则采用列车小循环运行继续提供服务。7时50分,随着台风风力减弱,四号线才逐步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