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狼逃离动物园 数十民警搜捕利用陷阱将其擒获

2009年07月27日03: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经历了一夜的狂风骤雨、电闪雷鸣,7月19日一大早,山东蓬莱市已经置身于一片洪水之中。排水、救灾,这个海滨城市全民总动员,全力恢复被暴雨损坏的家园。

    西山“韩菲”乐园动物饲养员老穆一直牵挂着山上几十头动物的安危,一大早,他趟着没腰的水来到西山动物园。

发现狼圈倒了一堵墙,里面的两匹老狼不见了踪影!

    报警:狼跑了,数十民警立即行动

    “狼跑了”!老穆惊出了一身冷汗,赶紧拨打了110。参加救灾的边防民警接到110指令:“西山动物园有两匹狼逃出狼圈,请携带相关警械抓捕,必要时可以击毙。”数十名民警立即来到西山动物园,与驯养师老穆一起,从山脚下开始搜索。

    在一丛茂密的山枣树下,细心的马世元所长发现了一坨粪便,经老穆辨认,正是狼粪。老穆小心地掏出麻醉枪,因为他最不愿意看到的,就是自己辛苦养大的狼被民警击毙。这细小的动作被马所长发现了,他拍拍老穆的肩头说:“放心,尽量活捉。”

    这时,灌木丛传出了窸窸窣窣的声音。老穆紧张地举起手中的麻醉枪,却哆嗦得不行,所长马世元拿下他手中的麻醉枪,瞄向前方。渐渐地,一个小小的洞口展现在民警面前,昏暗的洞内闪烁着四个阴森幽暗的绿色淡光。

    开枪:小狼倒老狼逃,山洞被灌烟

    只听麻醉枪“呲”“呲”两声轻响,两狼同时转身向洞内转头逃去,其中一匹没走几步便倒在地上。民警们将已经麻醉的那匹年幼一点的狼抬到铁笼,继续搜寻逃跑的老狼。

    山洞岔道比较多,民警们决定用烟熏。十分钟过去了,马所长蹲守的那个草丛动了一下,紧接着一个黑影从洞口“嗖”的一声窜了出来。老狼行动极快,它避开麻醉枪,转身冲向民警张鲁波。张鲁波举起早已准备好的网兜,朝老狼脑袋兜去,老狼又一个急掉头,逃回了山洞。大家又紧张起来,继续灌烟。

    狡猾:落网后再次逃,杀鸡设陷阱

    几分钟后,情急的老狼冲出洞口,狡猾的家伙终于落网。但大家都忘了给老狼补上一枪麻醉针,它从裂开的网底掉到了地上,快速向山上奔去。

    此后,民警从山下抓来两只鸡,将鸡割喉放血,把鸡血洒到陷阱附近,并淋在埋设的绳套上。浓重的血腥味向四周散去,民警分别埋伏在陷阱周围……

    20分钟左右,一处草丛突然发出沙沙声响,一个影子在慢慢地靠近死鸡。正当它享受美味时,民警紧拉绳索,老狼“嗷———”的一声嘶吼,但两条绳索已经死死地套住了它的两条后腿。马所长掏出麻醉枪向老狼射去,很快它就停止了挣扎,沉沉地睡去。(烟台晚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