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临汾煤矿兼并重组整合“破冰扬帆”

2009年07月27日04: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7-27 03:17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市、县政府与17家主体企业签订框架协议

  本报讯7月17日上午,临汾市政府与14个产煤县(市、区)及17家煤矿兼并重组整合主体企业负责人签订了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整合框架协议,7家省属大型煤炭企业集团将进驻临汾。
这一举措,标志着临汾市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整合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

  为了从根本上解决煤矿企业“多、小、散、乱”的格局及安全基础薄弱的状况,提升煤炭产业集中度和产业水平,促进煤矿工业安全、健康、可持续发展,临汾市委、市政府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精神多次专题研究、部署,并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的市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整合工作领导组,出台了《关于推进临汾市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整合工作的决议》。在此基础上,对省政府明确的127处矿井数量控制指标进行分解,各县(市、区)根据矿井数量分解情况,制定本辖区规划方案,确定了山西焦煤集团、同煤集团、省煤运集团等7家省属大型煤炭企业和10家(其中临汾市9家)地方煤炭骨干企业,作为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整合主体和单独保留矿井。框架协议签订后,将边整合、边评估、边扩建、边复产、边关闭。通过整合,临汾煤矿矿井数量将由392座压减到127处,建成7个千万吨级的生产基地,推进临汾市煤炭产业优化升级,促进临汾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杨木林 李宏伟 郭兆宾)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