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网友自发组织旅游称自负安全 敲响安全警钟(图)

2009年07月27日04: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本报记者王飞、李婧摄影报道)重庆自助游客遭遇山洪,17人死、两人失踪的悲惨教训仍历历在目,这起由网络自发组织网友的旅游事故敲响了网络旅游的安全警钟。

  网友自负安全

  记者昨天登录了一家名为“知×网”的交友网站,在该网站显眼位置,其发起的一系列活动一目了然,有深圳出发的“真人CS野战”、广州出发的“徒步中国——荔枝沟溯溪”、青岛出发的海滩激情畅游等活动。

  声称要报名广州出发的“徒步中国——荔枝沟溯溪”活动,记者联系上发起这项活动的网友“大白猪的好朋友”,该网友声称,此前已经组织过一次这样的活动,特别刺激,这次计划8月2日出发前往增城正果镇畲族村附近的荔枝沟进行溯溪,费用实行AA制,估计每人大概要135元。
“男女不限,成人都可以参加,但安全问题他并不负责。”

  随后记者又拨通了该网站的服务电话,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活动都是由“会员”自己发起的,“网站只会对相关活动进行审核,但不会对参与者的安全负责。”记者在该网站的声明中也看到这样的字眼:“如在活动中发生交通事故、人身意外伤害等,后果自负,由此引发的一切民事刑事责任,由责任当事人自行承担,与组织者和本网站无关。”

  “这样的活动其实就类似于广州一日游,”一位曾经在类似网站做过这些活动、现在某旅行社工作的何军(化名)昨天告诉记者,“操作起来非常简单,利润又特别高。比如租一辆45座的大巴车,也就1100元~1400元之间,平均每人30元左右,如果是车况不好的大巴,价格还会更便宜;而餐费可多可少,最低每人10元也能吃,即便加上其他杂费,每人的成本也就60元左右,组织方净赚75元。如果40人报名,这个溯溪团队的利润高达3000元。”

  游客可举报“黑社”

  “组织游客出游必须有旅行社经营资质和工商部门核发的营业执照,”广州市旅游局有关官员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旅行社一般都会向旅游主管部门交纳一笔质量保证金,以便游客的利益受损时可以及时得到赔偿。像没有经营资质的网站擅自组织游客出游,就是"黑社"、"黑导",游客可以向旅游主管部门或工商部门举报。”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