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向公务员发心理手册预防“心病”

2009年07月27日1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为及时发现和预防公务员的心理疾病,日本负责国家公务员事务的人事院制作了一本心理疾病预防指导手册,已开始向公务员发放。

  这本心理指导手册的发放对象包括30万名普通公务员和1.6万名管理岗位上的公务员。
公务员可以利用手册提示的内容确认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人事院同时希望心理指导手册能帮助公务员减轻职场压力。

  面向普通职员的手册列出“食欲是否正常”、“职场人际关系是否良好”等评估项,并建议出现问题后到专业医生接受咨询。面向管理型公务员的手册要求他们就日常言行作出反省,比如是否欺下媚上等;手册还列出构成权力骚扰的具体事例,比如谩骂部下“去死吧”、“工资小偷”等。

  报道说,2006年度调查显示,日本有3849名国家公务员因患抑郁症等心理疾病在一年内休息1个月以上,人数是2001年调查时的1.7倍。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