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卫生部专家督导“开胸验肺”事件 看望会诊病人

2009年07月27日04: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专程到当事人家中会诊郑州市成立事件处理小组

  本报讯 河南省新密市刘寨镇农民张海超为证明自己得了职业病不惜“开胸验肺”,暴露出职业病维权的艰难处境。日前,卫生部派出专家督导组赶到河南,督导该事件尽快解决。
督导组专家还专程来到张海超家中看望及会诊。

  今年28岁的张海超是刘寨镇农民,他从事破碎、开压力机等有害工种工作3年多后,因怀疑在工厂得了“尘肺病”,奔波于郑州、北京多家医院反复求证,而职业病法定诊断机构——郑州市职业病防治所给出的专业诊断结果引起了他的强烈质疑。在多方求助无门后,6月22日张海超被逼无奈执著要求“开胸验肺”,以此证明自己确实患上了“尘肺病”。

  卫生部派出专家督导,郑州市政府也成立了由安监、卫生、劳动、监察、信访、工会和新密市政府为成员的“张海超事件”处理小组,要求各部门按照职责和分工认真调查,迅速拿出调查报告。(新华)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