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朗强硬派批总统未及时执行哈梅内伊命令

2009年07月27日07: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任命的第一副总统伊斯凡迪亚尔拉希姆马沙伊在压力下辞职后,伊朗强硬派仍不满意,26日指责总统没能在收到最高领袖大阿亚图拉阿里哈梅内伊命令后立即撤销这一任命。

  “最高领袖18日发表(致艾哈迈迪-内贾德的)信后,总统有义务听从,”伊朗《贾姆杯报》援引保守派议员艾哈迈德塔瓦库利的话报道,“不幸的是,7天来他没有照做,而是马沙伊自己宣布辞职。
总统应该解除他职务而不是允许他辞职。”

  伊朗武装力量总参谋长哈桑费鲁兹阿巴迪说:“那些知道艾哈迈迪-内贾德是最高领袖追随者的伊朗民众原本希望他能立即执行最高领袖命令。”

  保守派舆论阵地《世界报》说,艾哈迈迪-内贾德拖延撤销对马沙伊的任命,犯下了“错误”。不过,由哈梅内伊任命的报社常务董事侯赛因沙里亚特马达里在社论中说,只要艾哈迈迪-内贾德没有偏离最高领袖制定的政策,报纸将继续支持他。

  艾哈迈迪-内贾德16日任命马沙伊为第一副总统后引起保守派人士反对。哈梅内伊18日在写给艾哈迈迪-内贾德的信中说,任命马沙伊有悖总统本人及政府的利益,将会在支持者中制造分歧,因此有必要取消这一任命。

  伊朗新闻电视台24日报道,马沙伊已经辞职。不过,艾哈迈迪-内贾德随后任命他为总统顾问和办公室主任。(新华社专电)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