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胡锦涛将以中共总书记名义贺马英九当选党主席

2009年07月27日06: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台海网
  当选党主席马向北京抛16字诀

  台海网7月27日讯 马英九昨天以百分之九十三点八七的得票率,当选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在记者会上向北京喊话,他抛出“正视现实、建立互信、搁置争议、共创双赢”十六字诀,希望两岸在此原则下,共同追求和平繁荣。


  据台媒报道,马英九十六字诀,与胡锦涛去年见连战时的十六字箴言,有十二个字完全一样,不同的是马将“正视现实”排第一,胡锦涛将“求同存异”放第三。

  国民党“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昨天证实,胡将以中共中央总书记名义,电贺马当选党主席,电文预计今日上午送达国民党。

  马昨晚在记者会中特别着墨两岸关系,强调过去一年两岸签署九协议、一共识,是两岸共同的努力;台湾今年参与世界卫生大会,甚至他以“总统”身分出席高雄世运开幕,“确实是来自对岸的善意”。

  马说,兼任党魁后,将以台湾为主、对人民有利,作为任内最大的追求目标。他做为“总统”和国民党主席,必须掌握资源好好规划台湾的未来,至少替台湾海峡带来几十年的和平。

  马强调,二○○五年连胡会达成五项愿景,过去曾列入国民党政纲,今年九月召开十八全会,他将主动提议把五项愿景再度列入政纲,“这是重要的历史承诺”;国共平台建立的两岸论坛,未来仍将持续推动。

  “连胡五愿景”包括:一、促进尽速恢复两岸谈判,共谋两岸人民福祉。二、促进终止敌对状态,达成和平协议。三、促进两岸经济全面交流,建立两岸经济合作机制。四、促进协商台湾民众关心的参与国际活动的问题。五、建立党对党定期沟通平台。

  马将在九月十二日国民党十八全会接任党主席,任期到二○一三年。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