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早稻收获近九成 产量有望创近八年最高水平

2009年07月27日0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本报北京7月26日电(记者陈仁泽)据农业部农情调度,截至7月26日,全国早稻已收获7912万亩,占应收面积的89%。其中,海南、云南收获结束,湖南、广东收获接近尾声,江西、湖北、安徽收获过九成,广西收获近七成,浙江、福建收获过半。


  从各地农情调度汇总情况看,今年早稻丰收已成定局,预计全国早稻面积8800多万亩,扭转了前三年连续下滑的势头;亩产比上年增加5公斤左右,创历史最高水平;预计总产量330亿公斤左右,有望创近八年最高水平。优质品种面积占77%,比上年提高2.7个百分点。同时,由于国家提高了早稻最低收购价,加之农资价格稳中有降,预计今年早稻种植效益比上年有所提高,扭转了近年来早稻种植效益连续下滑的势头。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