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投资移民申请急速反弹创新高(图)

2009年07月27日08: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金融海啸一度令香港投资移民申请人数下滑,踏入今年第二季急速反弹50%近800宗,创历季新高,日均有9人申请。

  海啸更造就投资移民买平货良机,有人去年底“摸底”掷3000万元扫走独立屋、有人买股票劲赚两三倍。今年初也有年仅19岁内地青年,拟由父母铺路打本投资。计划累计吸财逾307亿元,有移民顾问估计实际投资总额或高逾4、5倍。

  “资本投资者入境计划”2003年10月推出,迄今接获7838宗申请,有4350宗个案获批,已作投资总额达307.8亿元,人均投资额为708万元。
若计及1200多宗原则上批准个案,投资总额将近400亿元。

  在已投放资金中,45%约139亿元资金投放在股票之上、28%约85亿元购买物业,余下约82亿元投资债券等指定金融产品。

  香港入境处首席入境事务主任黄然生表示,去年爆发金融海啸,投资移民申请人数曾明显下跌至2008年第四季、今年首季平均500多宗,但今年第二季极速反弹,高达793宗,“投资移民数字初期是有影响,后期已上来。”

  今年3月处方准许申请人委聘香港执业会计师拟备报告,证明过去2年实益拥有最少650万元的净资产或净资本,助处方加快处理申请,批核新个案需时由过去约半年大减至8星期,至第二季获批个案也创新高达580宗。

  黄然生又透露,有一名取得外国永久性居民身份的内地投资移民,成功在去年12月海啸期间买平货。“是购买单一物业,超过3000万元,是独立屋,据我们所知是不用做按揭的。”

  而投资移民申请人年纪也有很大差距,最大年纪为83岁印度尼西亚人,而最小年仅19岁,为已取得外国永久性居民身份的内地男子,两人分别于去年底及今年3月跻身投资移民行列。

  移民顾问关景鸿指,金融海啸难免影响投资移民申请人数,近期经济回稳,申请自然回升,“海啸时客人买楼多些,现在股市劲升,人都是善忘的,又有不少人转买股票。”

  其公司也曾处理数宗年轻投资移民个案,关景鸿解释,“计划规定申请人带来香港的子女不能超过19岁,刚超龄的便要自行申请。好多内地二线城市的父母很有钱,早有准备,替子女开立联名户口,证明子女有钱。我曾处理一宗个案,父亲与18岁儿子分别申请,父亲买股票,儿子买楼都是用父亲的钱、跟父亲意思去做。”

  关估计,目前300多亿元投资总额只属账面数字,实际投资总额可能高近4、5倍,因为客人向入境处申报的户口一般不用投放太多资金,满足最低门坎650万元即可,额外的另设户口投资,免受监管,可灵活调动。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