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专家:金融界“聪明人”自我陶醉酿金融危机

2009年07月27日08: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7日电 英女王伊利莎白二世早前访问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时,询问为何无人能预测会爆发金融海啸。一批知名的经济学家最近联署致函英女王,解释爆发信贷危机的因素虽然复杂,但金融界“聪明人”欠缺整体性的判断,而且一味否认存在危机,导致爆发金融海啸。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外电报道,这封长3页的回信,由英伦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成员贝斯利和著名政府历史学家亨尼西联署。信里直指在金融危机爆发前,政界和金融界已充斥“否认心理”,成为无法先知先觉的祸首。

  经济学家们解释,息口低企令贷款成本低,这种“感觉良好”的因素,令人不觉背后存在的危机。此外,一些“金融专才”一味唱好,向各国的政客大派定心丸,声称已找出聪明的方法,在金融市场上分散风险,但他们只顾做好自己工作,却无考虑到各人行为,日积月累会导致连串互相关连的失衡。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