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南村民发现疑似鳄鱼大型爬行动物(图)

2009年07月27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口晚报
发现疑似鳄鱼的鱼塘

鱼塘的排水洞
鱼塘的排水洞

  东方八所居龙村惊现鳄鱼

  事发该村一鱼塘,村民目击大型爬行动物,疑似鳄鱼


  2005年夏天,东方八所居龙村村民符老养发现自家鱼塘漂着一条“木棍”,他靠近时,“木棍”迅速潜入水中,不见踪影。

  今年7月23日中午,符老养又在自家鱼塘发现了一条形体巨大的“怪鱼”,“怪鱼”亦是迅速消失。

  7月24日上午7点30分,符老养到鱼塘附近的小溪采野菜喂鸭子时,近距离目击一大型爬行动物,疑似鳄鱼。

  究竟是不是鳄鱼?村民议论纷纷,村民们希望有关部门尽快介入调查。


  采野菜途中遭遇“鳄鱼”

  符老养从事养殖已有近20年的时间,他家的鱼塘位于村子南侧一处高地,鱼塘的土坡外是一条小溪,周围还有两口鱼塘,四周是沙地,灌木杂草丛生。

  7月24日上午7点30分,符老养要小溪边上摘些野菜喂鸭子。从鱼塘到小溪边上要翻过一道土坡,符老养翻过土坡时看见一只巨大的爬行动物,他一下子愣住了。

  “完全没有想到,会遇到那么一个怪物,好像鳄鱼。”符老养提起24日上午的遭遇仍激动不已。

  他说,那动物趴在土坡下的草丛里,距离自己有6米,是只爬行动物,有小腿般粗的尾巴,4只脚撑在沙地上,身长约1米7,黑色的皮肤很粗糙,体型有成年人的腰部一般粗。

  “我当时很害怕,不敢动。”他说,那爬行动物也察觉到有动静,回头看了看,然后慢悠悠地钻进草丛中,消失了。

  “它爬起来,尾巴还一摇一晃,白色的肚皮离地面很近。”他说。

  符老养一边说着,一边在沙地上画下那动物的模样,他说,肯定是只爬行动物,从形状上来看,和鳄鱼很像。

  10多名村民搜寻未果

  突然而至的遭遇,让符老养一时慌了神,他不敢在现场逗留,立即回到自家鱼塘。“我想让人和我一同去弄清楚那动物究竟是啥玩意。”他说,但是找不到人,于是便离开了鱼塘。

  当天中午,符老养带着10多名胆大的村民拿着刀和棍棒来到鱼塘,试图寻找那条貌似鳄鱼的爬行动物。他说,大家来到自己和“鳄鱼”遭遇的土坡下面寻找,没有结果,仅发现了一些可疑的脚印。但是,大伙还是有了发现。他说,在距离目击现场不远的地方有一鱼塘的排水洞,里面有异动,该排水洞长10米,里面都是水和淤泥。排水洞内传出翻水声,听起来好像是大鱼扑腾的声音,出于安全考虑,众人不敢进入洞内查看。

  他说,在洞口向里看,但由于里面都是淤泥加上光线昏暗,没有太多的发现。

  众人只好离开,符老养还留了个心眼,他将一个白色塑料袋放在洞口的淤泥上,因为如果有爬行动物经过,白色塑料袋肯定会沾满淤泥。

  当天下午6点他再次回到洞口查看,发现放置在洞口的塑料袋已完全被淤泥掩盖,一条伴有淤泥的脚印从洞口延伸出来,一直到鱼塘边上才消失。

  “这说明当时洞内确实有动物,很可能就是那条貌似鳄鱼的爬行动物留下的。”符老养说。

  鱼塘老板曾见过“鳄鱼”

  在采访中,记者也随同符老养到鱼塘附近查看,但是没有发现异常。

  “就在23日,我妻子也看见一条"怪鱼",很可能就是24日我见到的爬行动物。”符老养说,23日中午,他妻子来到鱼塘边,发现离岸边不远的地方漂着一个黑色物体,露出白色的肚皮,看样子是条鱼,很长很大,在水中一动不动。

  当时他妻子打电话给他,说一条体型和猪一般大小的鱼死在了鱼塘里,赶紧过来打捞。“哪有那么大的鱼,我当时没理会她。”符老养说。

  后来,他妻子准备找其他人帮忙打捞时,发现漂在水面上的“大鱼”已经不见了。符老养判断,妻子所见到的那条“大鱼”很可能就是自己见到的那条爬行动物。

  类似的遭遇,符老养在4年前也遇到过。他说,2005年夏天的一个中午,他来到鱼塘边上查看,看见岸边漂着一条“木棍”,黑色的,长1米,有大腿般粗细。“我当时准备过去拉上来拿回家当柴火烧。”他说,当靠近那条“木棍”时,“木棍”突然“长”出4条腿,扑腾起来,很快便潜入水中,消失了。

  “那玩意动作很快。”符老养推测,那就是24日他所见到的“鳄鱼” 。

  鱼塘鸭子莫名失踪

  “这几年来,鱼塘里的鸭子常常会莫名减少,减少的数量很大。”符老养说,这很可能是被“鳄鱼”吃了。

  符老养说,养鸭子是他的副业,每次都进1000只小鸭,在鱼塘内饲养52天后便上市,上市前清点鸭子时常常发现鸭子的数量减少很多。他说,最近一批鸭子就少了100多只,让人感到苦闷。

  “当初以为是鸭子被人偷了,或者被村子里的狗叼走了。”他说,但是现在看来很可能是那只爬行动物干的。

  “不光是鸭子,鱼的数量也少了不少。”符老养无奈地说。

  据符老养介绍,他们村子及周边都没有人饲养鳄鱼,突然出现一条类似鳄鱼的爬行动物,让很多村民感到纳闷。

  也有村民推测,那条大型爬行动物不是鳄鱼,而是大蜥蜴。“不管它是鳄鱼还是蜥蜴,万一它伤到人就不好了。”村民们感到很忧虑。因此,村民们表示,希望东方市有关部门尽快介入调查,确定鱼塘附近出现的是不是鳄鱼或者其他动物。本报将继续关注事态发展。 (来源:南国都市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