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36学生染甲型流感 监护不力夏令营成流感营

2009年07月27日08: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7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0分报道,利用暑假送孩子去参加有特色的夏令营,既拓宽了知识面,又提高了孩子的自理能力,是不少家长乐意的事情。然而,最近在北京举行的全国青少年海陆空特训营,来自全国各地的88名孩子,有36人被确诊感染甲型H1N1流感,意外发生的疫情让家长们非常窝心。


  主办方有意隐瞒事实 家长窝火更窝心

  参加这次训练营的山东家长马先生的儿子马文栋今年13岁,也是这次特训营的一员。马先生昨晚在接受《新闻纵横》采访时说,起初他们被特训营的广告所吸引,包括野战宿营、实弹射击、走进奥运场馆、接触阅兵村、实兵演习、登陆航母、奥运冠军面对面、对话航天英雄等。这一系列亲身体验和军事化管理项目,被冠以“猛虎团”、“雄狮团”等称谓,收费1万元左右。

  马先生说,特训营从7月11号开营,进行为期10天的训练,计划21号回家。可是21号上午,马先生等不到孩子,却等来了特训营辅导员的一个电话,说孩子暂时回不了家,特训营发生了甲型H1N1流感疫情。让家长窝火的不仅是意外出现的疫情打乱了孩子的培训计划,更让他们窝心的是,主办方遮遮掩掩的处理方式,这让家长难以接受。

  马先生:“我们也没办法,只好赶过来,我要求和他们领导见面,一直到现在没有见面,在医院一个姓杨的说领导有一个被隔离的,今天我们孩子出院的时候,我们说经费怎么办?他们回答等过一段时间事情平息后给我们答复。我们不能只在这里要求赔偿,但我们也找不到有关部门协助处理这件事情。”

  冒雨参观航母 孩子感冒不能联系家长

  为什么孩子们会突然感染上流感?主办方有没有及时通知家长?马先生的孩子马文栋在接受《新闻纵横》采访时说,他们曾冒雨参观天津航母主题公园,回北京后不少孩子就出现了发烧症状:

  记者:“你们后来有没有天津看航母?”

  马文栋:“去了,下大雨了。”

  记者:“带伞了吗?有没有淋雨?”

  马文栋:“没带伞,老师发的一次性的雨衣。”

  记者:“雨大吗?”

  马文栋:“大。”

  记者:“你感觉身上有没有被淋湿?”

  马文栋:“有的地方被淋湿了,有的雨衣都破了。”

  记者:“你们还接着参观了吗?”

  马文栋:“接着参观。”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