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合肥一探险者深山坠崖 消防官兵2小时将其解救

2009年07月27日09: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安在线

  合肥探险者霍山深山坠崖

  消防官兵2小时艰苦救援将其解救

  昨天,一名合肥男子在霍山县落儿岭镇一处深山里探险,不慎从十几米高的山上跌进峡谷,两腿摔成骨折被困谷底,该县消防官兵经过近2小时的艰难救援终于把伤者抬下山。

  昨日下午16时,该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一群游客在穿越落儿岭峡谷时,其中一男子不幸跌下山谷,伤者两小腿粉碎性骨折并大面积淤血,如不及时救治后果不堪设想,当地群众几番努力救援无果。

  同行的游客介绍,他们来自合肥,亲戚朋友4人结伴,星期天到落儿岭尚未开发的深山里探险,不想30多岁的张扬(化名)在攀登时突然掉下峡谷。

  现场周边没有路,到处都是悬崖峭壁,布满了相互缠绕、带刺的荆棘和灌木,而且峡谷水流湍急,一不小心就会滑倒。官兵在当地群众的引导下,背着救援工具,在峡谷中攀登30分钟才到达被困游客的具体位置。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困游客已经全身瘫软,没有行动能力,表情极度痛苦,需尽快运到医院进行抢救。

  由于下山根本就没有路,救援官兵用躯体固定担架将被困游客往山下抬,最陡的地方几乎与地面垂直,救援队员们体力消耗严重,加之伤者恐惧情绪激动,下山速度十分缓慢,直到当晚18时10分,终于成功将该男子救下山送往医院抢救。(王超、方荣刚)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