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谢长廷称“没有退出台湾” 重返政坛留伏笔(图)

2009年07月27日0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谢长廷手。 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中新网7月2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当选国民党主席,去年与他竞选地区领导人的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谢长廷也将卷土重来?谢长廷26日接受专访,强调“下一个战场就是要保护台湾”,语带玄机地表示:“跟台湾安危无关的选举,我都不会参加。”

  谢长廷在去年“大选”时曾表示,一旦败选就“退出政坛”。他昨天接受三立新闻台专访时说,“我宣布退出政坛,但没有退出台湾!”

  他强调,就算当初说过要退出政坛,“但我的承诺做不到,也不算说谎!”他还说自己当过台北市议员、“立委”、高雄市长、“行政院长”及民进党主席,“这些经验不该浪费掉。


  被问到是否参加明年底五个直辖市长选举,谢长廷表示,“讲选举就是分裂”,因为党内有人准备很久了,如果现在说他要去哪里选,党内就会产生怀疑、造成分裂。

  谢长廷表示,自从去年“大选”之后,他在乎的东西愈来愈少了,也愈来愈自由,现在“只在乎台湾”,也希望马英九愈做愈好,“跟台湾安危无关的选举,我都不会参加!”

  谢长廷这项说法,等于宣告不会投入明年直辖市长选举,但也引发他可能“再战2012”的揣测。对于外界质疑他不算“退出政坛”,他也直率地回答说,“有人对我有期待,我感谢;有人对我有质疑,我也不在乎!”

  民进党因为陈水扁涉弊,形象跌落谷底。谢长廷不讳言,党内有很多问题,必须诚实面对,不能欺骗支持者。他并提醒,“在野党也不能独占”,民进党应该找回创党的初心,才能逐渐赢回支持。

  谢长廷并声援陈水扁的“司法人权”,还为自己抱屈说,“我在选举时被讲成贪污家族,现在我也没有被起诉啊!”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