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执行信访案居高不下 最高法出台工作若干意见

2009年07月27日09: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执行信访案件居高不下是多年来的一大难题。最高人民法院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执行工作的若干意见》明确要求各级人民法院要设立专门的执行申诉处理机构,负责执行申诉信访的审查和督办,在理顺与立案庭等部门职能分工的基础上,探索建立四级法院上下一体的执行信访审查处理机制。


  据了解,长期以来,最高人民法院受理的绝大部分信访案件都是函转下级法院,效果不明显,重复信访突出。

  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俞灵雨在此间表示,信访工作是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工作,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基础性工作。这次中央决定开展全国法院集中清理执行积案活动,本身也源自中央领导同志对执行信访情况严峻的形势判断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

  为改变这一状况,俞灵雨认为,要建立一套有效的执行信访处理机制,促使各级法院加大对执行信访案件的办理力度。为了进一步推动这项工作,实现这次清案活动确定的执行信访案件大幅度下降的目标,应当建立四级法院上下一体的执行信访处理机制,合理确定与立案庭等有关部门的分工,明确职责和办理程序,实行信访责任制,既统一要求、统一部署,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记者袁定波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